ColorOS 5.0 AI智能助手便捷衣食住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507/186298.shtml report 3754

在多年前,也许谁都不会想到,一部小小的智能手机却能让我们的生活发生如此大的改变。无论是社交,还是购物,亦或者出行,动动手指就可以全部搞定。但与此同时,各种信息的扎堆也让人头大,成为许多智能手机用户的痛点。

作为一个坚持“用户导向,聚焦用户需求“的品牌,OPPO第一时间敏锐洞察到了这一点,并从系统层面给出了解决方案。OPPO最新一代产品OPPO R15搭载ColorOS 5.0系统,创新地推出了AI智能助手功能,将纷乱无章却关乎人们生活方方面面的信息统一以最直观地形式整合并展现出来。

进入ColorOS 5.0主界面,你只需要向右轻轻一划,常用功能就能一键直达,快递、出行、天气、会议等信息一目了然,为用户的衣食住行带来更多便捷。在一般情况下,智能手机桌面仅仅是展示图标和小部件的地方,ColorOS 5.0 AI智能助手功能无疑以一种创新的方式,让既有的空间得到了更有效的利用。

ColorOS 5.0 AI智能助手页面聚合了海量信息,具体包括快捷功能、天气、运动计步、快递信息、日程、便签、收藏联系人以及智能出行八个版块,全面覆盖我们生活的各种需求。例如,我们之前可能需要到微信运动中查看一天的运动量,而现在这些数据在这里就可以看得到。再如,当我们下单之后,总是不自觉反复去打开网页或者到购物APP中查询快递信息,现在一滑就有了。

另外,在快捷功能版块中,OPPO ColorOS 5.0 AI智能助手不但支持添加各种常用应用,还聚合了多个创新又实用的玩法,对着图片扫一扫,就能快速将图片中的文字信息转化为文本进行复制和编辑;对着单词扫一扫,就能快速翻译;对着物品扫一扫,就能快速购买。

这些创新功能的实现以及信息的智能聚合依赖于OPPO对用户需求的敏锐洞察,更离不开OPPO对于AI人工智能这一被认为将在未来将引发智能手机行业变革的前沿技术的积极布局。

 目前,OPPO已经搭建起先进的训练集群和数据中心,申请了超过300项人工智能专利。除了与行业领先的AI企业商汤科技合作,OPPO也成立了自己的研究院,AI就是重要的研究方向之一。

同时,在2018商汤人工智能大会期间,OPPO研究院院长刘畅明确表示:“在OPPO的理念里,技术必须应用于产品上,解决用户某一痛点或者满足某一需求,才能彰显价值。”包括OPPO R11s在内,OPPO已经多次成功将AI技术应用到拍照的优化中,而OPPO R15 AI人工智能助手则代表着OPPO对AI技术的持续创新和更多应用场景的探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