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用户 OPPO 3D结构光+5G技术齐炫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511/186431.shtml report 5236

5月10日,OPPO在深圳举行了主题为“连接立体未来”的5G&3D结构光技术媒体沟通会,会上,OPPO不仅公布了公司在5G和3D结构光技术两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未来研发方向,还对现阶段已经比较成熟的成果进行了展示。

沟通会邀请到了OPPO的三位领域内专家进行讲解,分别是:OPPO研究院标准研究中心总监唐海,OPPO研究院软件研究中心总监陈岩和OPPO研究院硬件研究中心总监白剑。


OPPO研究院标准研究中心总监唐海

OPPO表示早在3年前就已投入5G研发,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并大力开展5G产品的研发。对于5G到底在终端层面能给用户带来些什么,也是OPPO在一开始就考虑的重要问题。


在3D结构光方面,OPPO除了和业内顶尖供应商的技术合作而外,同样重视技术在用户体验方面的实际应用,按照不同的场景和应用领域范围,OPPO将对3D结构光应用场景的探索划分为了四大块。


OPPO研究院软件研究中心总监陈岩

其中的安全支付领域,OPPO将人脸红外特征信息与深度信息相结合,实现了10000+维度的安全特征信息,达到百万分之一的精度。

支付1
支付2

最后的演示部分则全是重头戏,利用集成结构光摄像头的定制版OPPO R11s和高通的5G NR终端原型机,实现了全球首个采用3D结构光技术的5G视频通话演示,通过手机端分别采集对象的RGB信息和深度信息,利用5G传输后在接收端显示器实时显示。


OPPO研究院硬件研究中心总监白剑

同时,OPPO还展示了在物体移动情况下的3D结构光建模技术,玩偶在简单旋转一周之后就完成了整个建模过程,实际模型效果精度非常不错,色彩还原等方面也没有问题。


利用5G技术,原型机实现了5G级别的上下行速率连接,在演示过程中,下载一部容量为1.04GB的“OPPO R15宣传片迪丽热巴版”,最高峰值达到1.4Gbps速率。而上行速度,上传一部大小156MB的“OPPO R15产品视频”,其峰值速率同样能达到预期的160Mbps。

上行
下行

此外,OPPO还演示了基于3D结构光技术的面部解锁技术,从实际体验来看,OPPO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无论是录入还是解锁都非常快,解锁过程中的验证和安全措施齐备,面部信息结合活体检测和视线检测,进一步保证了安全性。


OPPO也表示将在6个月内实现3D结构光技术在终端产品中的商用,这标志着这项技术已经完全具备走出实验室进入到消费者日常生活中的条件。而OPPO方面的大力推动,对整个行业在3D结构光技术和5G技术方面的发展都是具有不小的促进作用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