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AI体验 OPPO R15体验Android P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511/186442.shtml report 5860

今年是Google发布Android的第十个年头,在前天的Google I/O大会上发布了Android P的预览版并公布了首批适配机型,在首批机型中OPPO、vivo赫然在列,而三星、华为等国际大厂并不在首批适配名单中。

Android P主要是三个特点,分别是Intelligence(智能)、Simplicity(简易)、Digital wellbeing(数字健康生活)。看字面似乎已经知道这究竟是什么一回事了吧?而我们也在第一时间内对手中的OPPO R15梦镜版进行升级,接下来就让我们体验一下吧。

OPPO R15初窥Android P

刷完Android P后的OPPO R15有些让我不认得,没有了Color OS的灵动,Android P反而更简单、高效。之前笔者也用过一些Android 6.0、7.0的原生系统,感觉还是不错的,但此次Android 9.0的变化可以说是很大的,改变了很多我们熟知的一些安卓的特性,比如说“三大金刚键”。

OPPO R15刷入Android 9.0后满满原生风,搭配OPPO R15梦境版的外观倒也别有一番风味,我们还是说说刷入Android 9.0后的这台OPPO R15怎么样吧。

Android P整体界面依然是走简洁路线,抽屉式菜单设计也许在中国用户看来显的多余,但它目前仍是海外手机的主流设计,并且Android P带来多种图标形状,在设置中就能更改。

下拉菜单设计稍和Android O有些不同,圆形图标占满下拉菜单,“设置”按钮的便捷键被放置到二次下拉菜单中。这对于已经习惯在一次下拉菜单直接进入设置的用户稍有不习惯。设置菜单从单调的灰色升级到圆形彩色图标,很有辨识性。

当然这次变化最大的还是系统底部“三大金刚”键被取消,从最初的四键到使用时间最长的经典三键,如今在Android P上已经是两枚按键。中间Home键被官方称为“胶囊”,单机可返回至桌面,长按则打开谷歌搜索或语音助手。其实操作上很大程度上与iPhone X趋近。

少了后台任务的“方块”按键,从胶囊Home键向上轻划后台就被激活了,后台应用以卡片的方式呈现,不仅可以手动左右划,拖动胶囊键同样可以。再上划则打开二级菜单栏。

给大家做个小结:

单击:返回桌面

·长按:启动Google助手

·上划:进入多任务界面

·两次上划:打开应用抽屉

·右划:查询最近使用过的App

图片2
图片3

Android P针对“方向锁定”进行了优化。当手机横向时,在底部虚拟按键处会出现图标,如需转向可以更改。

此外,Android还针对刘海屏做了系统级的适配,对齐刘海、偏分、上下刘海都可以进行适配。对于OEM厂商二次适配提供了方便。

更人性化的设置

各大手机App总是以尽量增加用户粘性为优化方向,Android P这次却反其道而行,新DashBoard想让你别整天捧着手机,笔者依旧总结了DashBoard的几个功能。

·统计每天手机使用时间

·收到多少通知信息

·饼图显示打开App时间比例

·统计各个App使用时间

·对单个App设定每天使用时间限制

当使用时间达到自己设定的上限后,应用会暂停,图标会变灰,如果这时强行点开会弹出超时通知并且不设解除按键。

新增的Wind Down功能会在你决定入睡后将整个系统界面调至灰色并进入勿扰模式。虽然我们每个人睡前的最后一一件事就是放下手机充电,这个功能似乎能提醒你早点睡觉,别再躺着玩手机啦。

更好的功耗控制

全新的Android P加入了“Adaptive Battery”功能,该功能可以智能监控用户的耗电情况,自动关闭无用的后台应用,并根据用户使用习惯调整屏幕亮度,达到省电目的。

另外,在谷歌正式公布AndroidP新系统后,高通也发布了一份有关AndroidP的声明。在声明中宣布与谷歌的合作,称两家公司一直在开发一款“精简版”AndroidP——面向骁龙系列芯片。也就是说,高通公司通过提前获取AndroidP,从而优化了骁龙845、骁龙660与骁龙636移动平台上的软件,以确保OEM手机厂商在AndroidP发布时即可进行升级。

小结:

从这次Android P的发布来看改变是巨大的,Google发布的每一个Android版本都影响着数以亿计的手机,此次OPPO在首批适配名单中,相信Android P + Color OS的组合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