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15:ColorOS 5.0越用越懂你!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511/186449.shtml report 7012 如今,评价一部智能手机好坏,除了硬件配置,系统使用流畅、舒服也成了人们关注的一大重点。因此安卓手机厂商们都在系统UI上面狠下功夫,打出差异化。这其中作为全球出货量第四的手机厂商OPPO就越做越扎实

如今,评价一部智能手机好坏,除了硬件配置,系统使用流畅、舒服也成了人们关注的一大重点。因此安卓手机厂商们都在系统UI上面狠下功夫,打出差异化。这其中作为全球出货量第四的手机厂商OPPO就越做越扎实,通过ColorOS 5.0走出了一条不一样的路,那么体验如何?我们现在通过上手使用OPPO R15来寻找答案。

1

ColorOS 5.0

上手之前,我们需要先要了解基本信息,OPPO R15所搭载的ColorOS 5.0是基于当前最新的Android 8.1系统进行深度定制,并针对于其搭载的超视野全面屏进行了优化适配,在一体性上会带来全新的感受。了解基本信息以后,我们解锁OPPO R15来详细探究。

更精美的UI设计,懂你的视觉喜好

2

精美的UI设计

打开手机之后,进入主页面,发现此次ColorOS 5.0的的系统图标传承了上代设计风格,在保持简明轻快的前提下对整套图标进行了色彩重绘,整体色调更加清亮,视觉感受更佳。而在切换页面的时候,过渡动画顺滑,并没有卡顿和速度过快的等现象发生,体验十分不错。在字体方面,订制全新专属字体,精心调试字重、行距,使得在全面屏的显示下,图标和文字都更加直观清晰。

33

个性主题

说完整体观感之后,我很快的点开了主页上的“主题商店”,相信有一部分用户与我一样,对手机主题有着谜之喜欢。OPPO R15上出厂自带四套主题,其中星空紫、雪莹白和梦镜红三套主题可以与机身色彩相匹配。除此以外,你还可以在“主题商店”自行搭配图标风格,字体样式和手机铃声,告别单调,随时随地彰显你自己的个性。

更强的AI人工智能,懂你的日常使用模式

5

越用越懂你的AI智能助手

ColorOS 5.0在UI设计的独特之处我们都体验,那么接下来就来感受一ColorOS 5.0中更强的AI人工智能。众所周知,OPPO早在R11s上就加入过AI人工智能,那么在这一次的OPPO R15上有何不同呢?通过主页面向左划,在系统的负一屏上,我们发现了“智能助手”,在这上面用户会常用到的快捷功能、行程管理、天气、快递信息等。

6

翻译神器

而在快捷功能栏里有几个非常方便的功能值得体验,首先是智能语音翻译和图像识别翻译功能,你只需通过语音说出或手机摄像头对准文字,就能快速获取翻译结果,这对于经常出差海外的人来说就是一大“利器”,再也不用看着菜单发呆了。

7

实用功能“扫文档“

关于扫码、拍立淘这两个功能,大家应该都有所了解,扫码付款和拍商品直接跳转淘宝寻找,这里就不详细多说了。但对于“扫文档”功能真的是要值得一说,因为对于工作中需要发票扫描件的小伙伴来说,这个功能使得OPPO R15成为一台小型的扫描设备,自动转换图片和锐化文字,并且还能够一键提取图片中的内容,非常好用。

8

更智能的相册管理

ColorOS 5.0中AI的强大不止于此,对于爱拍照的用户来说,ColorOS 5.0的智能相册管理功能非常实用,它能对相册中的照片还能进行AI智能识别,智能分辨出场景、人物,自动构建相册智能分类,解放你忙碌的双手,寻找照片点一下,便可查询。

9

一心二用的全面屏多任务

更贴心的操作方式,懂你的使用习惯

更懂你的AI人工智能,赋予了ColorOS 5.0人的“意识”,而在OPPO R15的超视野全面屏的应用显示和操作上又是怎样的呢?针对这块异形屏,ColorOS 5.0已经完成大部分APP的适配,足以满足绝对大数用户的使用需求。除此以外,OPPO还想的更多,为了超视野全面屏极佳体验,把“全屏多任务”功能的加入其中,你可以一边玩游戏一边与朋友聊天,避免了APP切换的烦恼,轻松做到一心二用。

10

随心所用的手势操作

对于超视野全面屏操作的用户,OPPO给出了两套导航方式,你可以选择体验更佳的“上滑手势导航”,上滑便可返回上一级、返回桌面、看最近任务等,感受极致全面屏。如果你不习惯也可的“虚拟按键导航”或者“悬浮球”的操作方式,这三种方式总有一种适合你,玩转不一样。

11

智美双全的ColorOS 5.0

整体体验下来,OPPO R15所搭载的ColorOS 5.0只能用四个字形容,那就是“智美双全”。“智”在ColorOS 5.0系统能知你所需,解你所用,让你更爽,而“美”在APP设计精美,字体好看,主题个性。对于焕然一新的ColorOS 5.0,真的难以不心动,如果你感兴趣,就快买上一台OPPO R15体验一下吧!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