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留住时间记忆的,除了摄影师还有TA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513/186488.shtml report 4945

摄影发明179年以来,人们常常会思考一个问题,摄影的意义在哪里?

有人说,摄影是一件很神奇的东西,它能记录时间的记忆。

著名摄影师史宏伟对这句话颇为认同,探索摄影近30年,娱乐、艺术、商业众多圈层大佬成为了他镜头下的常客,其中不乏著名导演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功夫巨星成龙、著名演员姜文,商业大腕潘石屹,著名画家陈丹青等。他用镜头,将数百位名人、艺术家的人生片段完美定格,这些看似简单的照片,至今仍然拥有穿透时间的力量,从历史的窗户缝里,看到当时当刻真实的记忆。

image001

(著名人像摄影大师史宏伟)

image003

(史宏伟拍摄著名导演张艺谋)

image005

(史宏伟拍摄功夫巨星成龙)

对史宏伟而言,天下的景致没有好坏之分,拍摄的对象也无须刻意呈现,因为每一个瞬间都有弥足珍贵的记忆点,真实的还原就是一种诉说。所以,他不愿过多谈论“拍摄故事”、“造型指导”、“拍摄技巧”。在史宏伟看来:“摄影的技艺是综合的,不能简成为摄影的技术。既有技巧的积累,也有知人辩物的灵感,最重要的是心里想要的、想呈现的那一瞬,拍下来就好。”

image007

(摄影大师史宏伟用华为P20 Pro拍摄)

与职业摄影为伍30年,这一次邂逅华为P20系列,史宏伟第一次对手机摄影眼界大开。谈到抓拍生活中瞬间的精彩,史宏伟对于手机的贡献大为称赞。在他看来,手机很自由,不需要所谓的技法,尤其有华为P20系列AI摄影功能的加持,心之所至,就可能创作生机勃勃的画面。关于这点,有很多摄影师在用华为P20系列拍摄的优秀的作品去不断印证着。

image009

(摄影笔记用华为P20 Pro拍摄于巴塔哥尼亚)

image011

(摄影笔记用华为P20 Pro拍摄于巴塔哥尼亚)

image013

(摄影笔记用华为P20 Pro拍摄于巴塔哥尼亚)

人的一生会经历、面对、见证无数个瞬间,每一个瞬间都是独一无二、不可复制的。就像有些可能一辈子只会涉足一次的风景,如经历50000公里的旅行,才可窥探的魔幻中土世界。

image015

(旅人日志用华为P20 Pro拍摄于上海迪士尼)

image017

(旅人日志用华为P20 Pro拍摄于上海迪士尼)

还有那些一辈子只能参与一次、错过就不可能弥补的体验,如孩子的成长,你随手拍下的一张照片,不仅对你重要无比,也是孩子长大后回顾自己最美最单纯的时间记忆。随时、随地、随心记录珍贵的瞬间显得尤为重要。而相较于相机而言,手机对时间记忆的定格更加随心、自由,尤其是华为P20系列,能让这段时间记忆更加精彩、有质感。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