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与技术的融合 只需华为P20系列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507/186283.shtml report 5666 光与影是不可分割的,有光自然就会有影,我们看到的任何事物都是由光影构成,光影也是电影视听语言里不可或缺的造型元素

光与影是不可分割的,有光自然就会有影,我们看到的任何事物都是由光影构成,光影也是电影视听语言里不可或缺的造型元素。

电影本身也是一种观看的艺术,除去听觉,剩下的视觉就起着主导作用,正因为有光,电影中的画面信息才得以传递给观众,观众从这些充满光影交错的画面中才能得到导演传递给观赏者的信息,光影给了观众完全不同的视觉体验,而电影中的人物性格又对剧情的发展产生推波助澜的效果。

1

《银翼杀手2049》

2

《银翼杀手2049》

比如获得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视觉效果奖的《银翼杀手2049》,虽然本片不是充斥着各种爆炸的视效大片,但摄影师罗杰·狄金斯利用烟、雾和剪影营造的光影效果令人惊艳,属于「每帧都可以作为壁纸」的类型。

3

2012年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视觉效果奖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也是一部光影传奇,李安对光影的运用已经到了极致,所以这部电影被很多摄影爱好者当作是范本来学习。

4
5

在王家卫的《春光乍泄》中,梁朝伟和张震的大逆光,只用光影就能够将人物的情绪刻画出来,也是堪称经典。

所以,从这些电影中可以看出光影效果对画面的重要性,那么我们平时拍照的时候是不是也能够更好的运用光影效果来拍出更美的大片呢?这个问题华为P20系列手机就能够给出答案。

6

图片来自Pan Chaoyue潘超越使用华为P20拍摄

这张照片就是用华为P20拍摄的,无论是画面的纯净度、光影的层级还是整张画面通透的质感,都已经完全能够媲美单反的效果,不亚于专业摄影师拍摄的大片效果。不论是河边的民宿和酒吧温暖而舒适的灯光,还是河道上倒映的灯光剪影,都给人一种想让时光在这一刻静止的感觉,因为太美了。

7

图片来自Wang Yinan王毅楠使用华为P20拍摄

最简单的白墙和太阳光,在华为P20的镜头下也能够拍出充满艺术感的照片,墙面明暗交界处的光线过渡自然,手臂虽然和墙壁距离很近,但是依然有着清晰的层次感,再看一束光线正好打在手指上,甚至颜色都有极其细微的变化,细节十分的丰富。

8

图片来自James Yu于震使用华为P20 Pro拍摄

大家看上面这两张样张就能够看出来了,是不是有一种惊艳的感觉?但是这只是华为P20 Pro随手一拍的效果,摄影小白也能够做到。

华为P20系列新搭载的AI摄影大师,进一步增强了场景识别拍照功能,目前可以识别19种类别、超过500个场景。基本做到了对主要拍照逻辑进行识别与自动调试,甚至已经可以精准给出偏油腻食物/清淡食物不同的拍照策略。在AI识别模式的加持下,我们拍到的树木可以更青翠,蓝天可以更透彻,朝阳和落日可以更加壮美。

而且AI摄影大师会理解,有思考,最终要能从用户的角度考虑,真正把用户变成摄影界的“武林高手”。

9

就像是一些电影在奥斯卡或者其他电影节获奖一样,华为P20系列的拍照能力也得到了权威机构的肯定,DxOMark分别给华为P20和P20 Pro的拍照评分打了107分和114分的高分。

10

所以,如果大家想要买一款能够拍出电影光影效果的手机,华为P20或者P20 Pro都是不错的选择。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