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情于山水 华为P20影像成诗作品赏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528/186995.shtml report 17467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这首名为《天净沙·秋思》的小令只有二十八个字,全曲无一“秋”字,却只用多个名词的排列就描绘出了情感浓郁且画面感极强的秋郊夕照图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这首名为《天净沙·秋思》的小令只有二十八个字,全曲无一“秋”字,却只用多个名词的排列就描绘出了情感浓郁且画面感极强的秋郊夕照图。道不远人,古人这样讲究意境的创造,其实与现代摄影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最近,华为终端官方微博展开了#P20影像成诗#的话题活动,用华为P20系列为大家展示现代版寄情于山水,创造意境的新方式。

1

比如网友“一见纳兰误终身”的温州晚霞图是不是就有点“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的意境呢?由近及远,层层叠叠的楼房,偶尔耸立突出的高楼,太阳即将沉入天际线的瞬间,映着天边的天空与云朵呈现出斑斓又浓郁的颜色,太阳被高楼遮住了一角,那也无法遮住晚霞的美丽。

较之白天,傍晚的光线肯定会暗上很多,但是这位网友通过华为P20 Pro拍出来这张城市晚霞图丝毫不见其他手机拍暗光照片时所会出现的噪点和解析力。除了归功于华为P20 Pro开创性采用了后置4000万像素彩色+2000万像素黑白+800万像素的徕卡三镜头设计,f/1.8+f/1.6+f/2.4大光圈,打造了最先进的摄影系统的同时,还配备了1/1.7英寸的超大传感器,领先的ISO 102400感光度,充分赋予华为P20 Pro以更强的捕捉光线的能力,从而呈现出完美的弱光环境的照片。

2

另一位网友“_安99_”拍摄的参赛作品也同样让人眼前一亮,照片中海边与众不同的傍晚美景,让人心生向往,同样的暗光拍摄也十分出色,海边礁石轮廓光滑清晰,远处的云朵晚霞色彩艳丽,色彩还原度极高。而呈现出这样的样张,除了华为P20 Pro出色的徕卡三摄,还有AI智慧摄影的重要助攻。华为P20 Pro的AI智慧摄影能够识别当前场景并推荐最适合的拍照模式及相应细节参数,最大程度简化了专业摄影技巧。想来,拍出这种艺术感十足的照片其实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3
4

看了这位网友其他的几张拍摄作品,才发现这是在最近非常出名的大连荧光海拍摄的,在华为P20 Pro的镜头下,由于海水中鞭毛藻等发光微生物聚集而发着晶莹剔透蓝光的海水,犹如蓝色星海来到了人间。

5

还有一位名叫“CCY水瓶座燕子”的网友也在这个话题活动下晒出了自己的作品,照片中映入眼帘的是幽幽绿色,像是在一座幽静的山中,满眼的绿树青草,穿山而过的小溪,还有投在水面上斑驳的光影,好一副“曲径通幽”的美景。

华为#P20影像成诗#活动中获奖的作品无疑是相当优秀的,而其他参赛作品中也不乏令人惊艳的作品。华为P20系列拍照技术也在这个活动中让更多的人知晓:你其实与摄影大师差的只是一部华为P20系列手机。

6

看到这里,是不是你也希望带着华为P20系列一起鉴赏各地美景,配上心中的那首诗?想要参与华为#P20影像成诗#的小伙伴请猛戳【活动详情】,让更多网友看到你的佳作吧!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