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青岛啤酒等618半价促销 商家不满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611/187447.shtml report 2724
各大电商平台的618年中购物节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这个夏天,注定是一场全民的狂欢。可在618购物节刚刚开始几天后,由于天猫玩的“过火”,有些商家就感到了失落和不满了。

微博爆料截图

今日有消息称,因为天猫没有事先与青岛啤酒进行沟通,便擅自强迫品牌方参与618促销活动,这让青岛啤酒一方真的“气炸了”。

“XX的天猫超市,让不让人好好睡觉,大半夜偷偷发券破价,丝毫不考虑品牌方。口口声声‘赋能’商家,就是这么个赋能法,大肆破坏价格体系。每次都是不告知,强迫参与。我对天猫超市就一句话.....”微博爆料青岛啤酒品牌方相关人士对天猫直接表达了不满。

而透过另一张朋友圈截图的信息可以确认,的确是天猫超市完全没有通知商家,便发放了“199-100”近乎半价的折扣券。这恐怕是除了被强制促销以外,更加让商家难以承受的了。

要知道,天猫为了提高销售业绩而“偷偷”制定的商品半价规则,很可能已经击穿了商家的成本底线。当然,天猫从来不会给商家补差价,今年又将618活动延长至20天,如果商家配合天猫完成20天的促销活动,一定会出现巨额亏损。

此外,酒水饮料与其他商品有所不同,品牌方在线下还有大批的经销商,在全国各地区也有自己稳定的价格体系。而天猫如此忽视线下渠道模式的利益,打出半价折扣,无疑会严重地扰乱品牌方的全国价格体系。甚至还会有大量的线下需求转移到了线上,从而影波及到地区间经销商的利益,接下来更会影响到品牌方的整体形象。

据悉,除了青岛啤酒之外,还有百威等品牌也成为了的此次天猫618促销活动的“受害者”。不知包括青岛啤酒在内的各个品牌方,会采取怎样的手段,来应对天猫的“霸权行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