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ZTE:特朗普的“高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611/187450.shtml report 8034 2018年中国普通高等学校全国统一考试(高考)正在进行中,今年全国将有975万考生迎来他们人生的大考,预祝这些莘莘学子们能取得好成绩。同时间,中美之间的贸易磋商也还在继续中

2018年中国普通高等学校全国统一考试(高考)正在进行中,今年全国将有975万考生迎来他们人生的大考,预祝这些莘莘学子们能取得好成绩。同时间,中美之间的贸易磋商也还在继续中,如果把这场中美贸易磋商比作一场“高考”,美国总统特朗普无疑是这场大考中最受关注的“考生”。

来自“优等班的捣蛋生”

如果把美国比作一个班级,由于它之前的底子好,基本功扎实,可以说是是地球这所学校里面的优等班。美国班一直有恃强凌弱的坏习惯,但此前考虑到自己在学校的声誉,多少还是有所克制的。

第45任“班长”特朗普是这个班有史以来年纪最大的“班长”,但同时也是最不安分的一个“班长”。经商出身的他比较重视眼前的利益,因此在竞选的时候就对美国班级成员承诺只对他们自己好,走马上任后也就真的开始行动起来。先是武力干涉中东的叙利亚班,接着帮“小弟”以色列挑拨巴勒斯坦,又退出此前与伊朗达成的核协议,把中东阿拉伯区域的各个班级搅乱成一锅粥。中东阿拉伯的这些“班级”历来遭受美国的欺负,所以特朗普的所作所为倒也没有太让人感到意外。只是在诚信值上减了一点分。

但自从“精明”的特朗普班长发现“国家安全”和“关税”还可以结合起来作为攻击其他班的手段后,开始一发不可收拾。

美国开始对一直相处不错的欧盟、加拿大还有临班的墨西哥征收25%的钢铁关税,10%的铝关税。这个关税举措立刻激起了盟国的不满及报复。欧盟班委员会主席容克称,这一行径是“糟糕的”。墨西哥则是计划对来自美国的钢铁制品、水果、猪肉等进行报复性征税。加拿大班的班长称,美国的决定是对两班传统友谊的巨大侮辱。

特朗普班长现在又威胁以国家安全名义对汽车进口加征关税,招致地球全校各班级的谴责,并引发警告称,此举将扰乱全球供应链,使国际贸易体系面临风险。钢铝关税的欧盟委员会称,把汽车进口扯到国家安全考虑是“牵强”的。一向低调沉稳的中国也警告称,动用为战争时期设计、鲜少被使用的WTO国家安全例外条款,将对全球贸易规则造成冲击。

被特朗普班长这么一折腾,原本美国班和其他几个优等班成立的小团体组织“G7”开始内讧不断,6月8日即将在隔壁班加拿大魁北克地区举行G7峰会也被外界戏称为“G6+特朗普”。以特朗普“班长”的雄辩口才,相信他是有勇气以一敌六的。但这还是让美国的班级成员有点紧张,据美媒The Hill透露的信息,议员们正在推进立法遏制总统在关税方面的权力。特朗普”班长“不仅成功的搞乱了整个学校,现在让他自己的班级也有点混乱了。

中美”两个班“的较劲

中国班是地球学校这些年成绩上升最快的班级,现在整体成绩位列全校第二,美国感到了实实在在的竞争压力。自从美国班成为学校的第一名后,一直是想法设法打击它潜在的竞争对手。比如曾经有望超越它的日本,就被美国使的各种阴招折腾得元气大伤。

针对中国,美国同样充满警惕,更多的是不信任。它无法理解中国的优秀成绩是如何获得的,它也不知道中国班在取得这些成绩后付出的代价和努力。特朗普上台后,一直拿中美之间的贸易逆差为由,开启同中国的贸易谈判。

5月3日在北京举行第一轮贸易谈判,5月17日双方又在华盛顿继续第二轮谈判,6月2日中美又在北京开始第三轮的谈判。对于每次贸易磋商,中国其实都是带着十足的诚意但也有自己的底线。相反美国特朗普”班长“的反反复复言而无信惊愕了全世界。为此,中国在第三次的贸易磋商声明中表示:中美之间达成的成果,都应基于双方相向而行、不打贸易战这一前提。如果美方出台包括加征关税在内的贸易制裁措施,双方谈判达成的所有经贸成果将不会生效。至今这场”中美经贸大考“还在持续进行中,特朗普”班长“究竟提交什么样的考卷答案,成为整个全校最关注的事情。

有关中兴的考题

在”中美经贸大考“中,如何处理中兴通讯这个问题是一个占分很大的必答题。

中兴通讯是家来自中国的通信设备制造领域全球前四大企业,在地球这所学校里面,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选择中兴通讯提供的设备和服务。4月16日,美国发布了对中兴通讯的拒绝令。至今已有53天时间,中兴公司的主营业务已经无法开展,这个拒绝令给中兴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和困难。中兴通讯也在深刻反思前期合规工作的不足,并在梳理排查管理流程上的漏洞,强化它的合规文化建设,完善合规体系,并把合规作为中兴通讯未来发展的战略基石。值得庆幸的是,这家公司在研发、市场、供应链以及信用合规体系等方面的核心能力和实力还完整保存,这也是为什么中兴通讯能坚持到现在的原因。

当下如何处理中兴的问题一直成为全校关注的热点,这也是决定特朗普”中美经贸大考“成绩的关键。

回顾这53天的历程,特朗普班长以及美国班继续展现了喜欢”摇摆“的性格。有网友整理出他们就中兴事件前后反复不同的说辞图说,看到这个内容,笔者乐了,”特班长“一定深爱中国四川的变脸把戏。

?“特班长”团队的成员之一美国商务部长罗斯7日表示,美国与中兴达成新和解协议,将结束对中兴实施7年禁售令的严重制裁。根据新的和解协议,中兴支付10亿美元罚款,外加在协议执行期间将4亿美元交由第三方保管。

作为全球主要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中兴通讯与众多美国供应商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全美近13万个高科技就业岗位提供支持。专家指出,由于中兴通讯与不少美国企业合作密切,美国政府对中兴的出口管制措施将使高通、英特尔等这些中兴在美国的供应商也蒙受损失。既然特朗普班长一开始就承认中兴这个事情是他一手指导策划的,反复无常后事到如今,我们还是拭目以待他提交这个答案的后续评分。

1
2

少一点外界声音的干扰

既然是中美商贸是一场”考试“,最后,笔者还是想跟那些跟此事无关的看客提点建议,保持安静是最合理的方式。一是因为你不是出题人,自然也就无法了解中兴事件这个题目的前因后果。二是因为你不是答题人,当然也就无法替”特班长“答题。

我们能做的,就是静静等待特朗普”班长“最终的交卷。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