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京东是如何成长为扶贫企业第一品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612/187520.shtml report 4006

扶贫一直都是国家努力解决的一件事情,作为国内互联网巨头,京东也一直在这方面努力着。而且,京东的扶贫项目还登上了财经国家周刊封面。作为中国最大的自营电商平台,京东在中国互联网互联网界不仅是扶品最多的企业,也是最会扶贫的企业!

而且,这并不是京东扶贫第一次被媒体点赞了。之前,京东的扶贫跑步鸡等项目不止一次被媒体报道,甚至还作为扶贫产业典型登上过新闻联播。

  而京东的这份扶贫情节,则更多的来自于CEO刘强东。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苏北人,刘强东从小生活在苏北的小山村里,生活非常贫困。这也让他对贫穷深恶痛绝、从2003年创业开始,刘强东便跟京东的同事到山西静乐县领养捐助了38个贫困家庭的孩子,资助他们上学。2016年,京东更是与国务院扶贫办签署战略合作,利用京东在电商方面的优势,以产业扶贫等多种方式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扶贫项目的推广。通过几年的积累,京东在电商扶贫方面摸索出了一条品牌扶贫的致富之路。

以黑龙江饶河县的黑蜂蜜为例,在京东对饶河县进行定点扶贫之前,这里的黑蜂蜜应为地处完达山深处,交通闭塞、人烟稀少,一直没有能够形成规模化养殖,养蜂人的日子过得非常苦。2011年,京东通过与当地的北纯公司合作的方式,帮助北纯的黑蜂蜜销往全国各地,使北纯黑蜂蜜成为广受消费者喜爱的品牌,并用京东物流赋能北纯,帮助当地人将黑蜂蜜运出大山,增加运输效率、降低成本,成功帮助蜂蜜养殖户增收。

除了黑龙江黑蜂蜜之外,京东还利用农产品“触网”、物流赋能等多种方式帮助新疆红枣解决销售问题。2017年新疆红枣大丰收,但却遭遇价格寒流:每斤只能卖4~6元,每亩红枣收入只有1000元,而一年的种植成本却要1500元。得知情况后,京东超市邀请了全国近20家有实力的干货食品类商家,订购当地红枣15万吨。在京东与和田市举办的扶贫对接会上,多家企业现场认购近10万吨红枣、核桃等农特产品。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京东超市自营采购并带动供应商采购超过25万吨。成功帮助当地农民解决了头疼的销售问题。并且将新疆红枣打造成了广受欢迎的网红产品!

与新疆红枣情况相似的还有湖北竹溪的魔芋。作为当地脱贫攻坚的主要产业,京东采用电商加合作社加基地加贫困户等方式,引导全县近10万人来种植魔芋,发展网货供应基地9万亩,精准带动3.5万贫困户,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在主题馆+多店铺堆叠运营的策略下,京东已经把竹溪魔芋打造成网红产品,帮助竹溪魔芋走进了千万消费者的家庭。

除此之外,京东还早过众多为人熟知的扶贫项目,包括不二苹果、游水鸭、飞翔鸽、跑步鸡等项目在内,京东在全国832个贫困县,上线了贫困地区商品300万个,这些商品的销售额超过了200亿元,直接带动30万户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增收。这样一个扶贫小能手,怎么能不引得大家点赞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