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宣布入股上汽 最美轿跑或将国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629/187890.shtml report 2198

6月26日,我们获悉,在上汽集团2017年度股东大会上,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透露,大众集团已经将其持有的上汽大众股份中的1%转让给了奥迪公司。随后,奥迪中国官方也确认了入股上汽大众一事:“奥迪汽车获得大众汽车集团所持有的上汽大众1%的股权,是启动规划中上汽奥迪首个汽车项目研发及生产准备工作的基础之一。上汽奥迪项目目前正在按计划推进,并与相关各方达成了一致。”

奥迪持股上汽大众1%后,上汽大众已经具备生产和销售奥迪产品的资质。目前,上汽大众的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上汽集团50%、大众汽车38%、大众中国10%、奥迪1%、斯柯达1%。

其实,如今看似尘埃落定的上汽奥迪项目诞生至今可谓历尽了波折。2016年11月,一张大众、奥迪、上汽的签约照片流出网络,上汽集团称已与大众集团签订协议,将在上汽大众引进奥迪品牌产品进行生产和销售。

 上汽奥迪项目的诞生,意味着我们在不久的将来就会看到国产A7,虽然上汽奥迪的组建已成定局,但新车上市的时间还有待观察。当初谈判的时候,经销商们可是提出了“2022年之前不能有上汽奥迪车型上市销售”的条件,也就是说,即便项目运转顺利,上汽奥迪也要到2022年才能国产A7,至于中间会不会又有什么新的变数,谁知道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