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辆L4级自动驾驶巴士量产下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704/187960.shtml report 1859

手机之家7月4日报道,今日,“Baidu Create 2018”百度 AI 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宣布百度与金龙客车合作的全球第一款l4级别的量产车阿波龙正式下线。

  “去年我是在五环上坐着自动驾驶车跟现场连线,在五环吃了一个罚单,去年我说2018年7月份百度的量产无人车将会下线。” 李彦宏在现场调侃。

  今天,全球首款L4级量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量产下线。据介绍,阿波龙是百度和金龙客车合作的自动驾驶巴士。目前,阿波龙的商业化落地也同步展开,已经完成总装的阿波龙,即将发往北京、雄安、深圳、福建平潭、碧桂园、湖北武汉、日本东京等地开展商业化运营。

  李彦宏说2018年将是自动驾驶产品化元年,堪比当年T型车下线的历史节点。要说AI时代最大的颠覆,就是将汽车复杂的零部件逐渐简化(阿波龙已经没有方向盘、没有驾驶位),取而代之的是大量的代码。据说Apollo平台目前已经开放22W+行代码,比去年增长了6倍。

  厦门金龙客车宣布,这是Apollo第100辆L4级别的自动驾驶巴士的下线。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