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迅猛 那些颇具特色的旗舰新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705/187980.shtml report 5621

对于旗舰机来说,什么吃鸡、拍照都已经只是基础要求了,在做到性能没有弱项的同时,还能怎么做出自身特色,才是旗舰机们更应该考虑的事情。如果面对清一色的设计你已经有些厌倦了,那这些颇具特色的旗舰机,也许会是你更好的选择。

OPPO Find X

毫无疑问我们会提到Find X,因为它就是那种我们所说的内在强悍,外在还充满了特点的手机,利用来自于三星的柔性OLED面板做到了左右近乎无边框的观感,底部的下巴通过昂贵的COP(chip on plastic)封装工艺也只留下了最后的3.4mm,至于顶部难以处理的刘海和各类开孔更是统统消灭,整机看起来确实浑然一体。

除了这一块屏占比高达93.8%的曲面全景屏而外,Find X机身的设计也充满了惊喜,处处转角都是柔和的线条,甚至在本就有顺滑弧度的3D曲面玻璃两侧又增加了2.5D处理,让Find X无论视觉还是手感都更加饱满、圆润,整机的全面屏暗示进一步增强,仿佛屏幕是手机自然生长出的一部分。

在这样一块富有科技感的手机上,AI人工智能同样没有缺席,Find X中搭载的骁龙845 AIE,其运算性能是上一代产品的3倍,8+256的内存组合同样相当慷慨,可以说这一次,OPPO Find X是一款真正的未来旗舰。

vivo NEX

提到OPPO的Find X,很难不同时想到vivo的NEX,同样是为了干掉刘海实现更高的屏占比,和OPPO整体的升降模块不同,vivo选择只将前置摄像头单独藏起来,配合上屏幕指纹解锁技术来保证功能的完整性。

vivo NEX配备了一块6.59英寸的OLED全面屏,19.3:9比例,并且最重要的是无刘海设计,这对于很多用户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搭配上超窄边框(左右边框1.7mm,上边框2.16mm,下边框5.08mm),使得整机的屏占比达到91.24%,直观的数据反映出了极其优秀的工业设计。

超过90%的屏占比、升降式摄像头、全屏幕发声、隐藏式传感器以及第三代屏幕指纹等,vivo NEX上有太多为达到极致全面屏而留下的痕迹,这些痕迹或多或少必将被后来的手机或学习或模仿或追随。将vivo NEX握在手里,真的有种握着一件未来产品的感觉,让人惊喜,也让人对未来充满期待。

小米MIX 2S

小米MIX 2S虽然外观方面基本没有太大的改变,但因为三边超窄的概念性设计,其屏占比还是非常可观的。5.99英寸的大屏容纳在150.86*74.9*8.1mm尺寸的机身之中,虽然底部的下巴宽度在今年来看已经输给了很多手机,但整机屏占比还算不错。

配置方面则一直是小米的一个强项,处理器方面理所应当的用上了最新的骁龙845处理器,内存方面除了常规版本的6GB RAM,尊享版更一步提升配备来了8GB的超大运行内存,存储空间也是拥有64GB、128GB、256GB三个不同的配置可选。

拍照方面本次MIX 2S同样进步巨大,后置主摄采用了索尼的IMX363,Dual PD全像素双核对焦加持,在各种光环境下都能做到快速且精准的对焦。与之搭配的,是紧跟热点的AI场景识别功能,能够分辨出可以识别25种标签,总共206个精细化场景。

华为P20 Pro

和以上机型相同,华为P20 Pro同样具有其特色的创新,背盖的极光色渐变和徕卡三摄所带来的强大拍摄能力,都使其拥有了超高的竞争力。本次华为徕卡三摄在初登场就以DxO高达109的综合总分拿下了当今手机拍照领域的第一名(拍照单项分数114,视频录制单项分数98,单项分数同样为第一)。

就像老话说的,底大一级压死人,华为P20 Pro这次主摄1/1.7英寸的传感器在手机里绝对可以冠绝一时了。夸张一点说,仅凭这一点,很多手机已经连和它进行对比的资格都没有了。再加上4000万+2000万+800万像素徕卡三摄、色温传感器这些也都是优秀拍照效果的硬件基础,拍照效果确实强悍。

配置方面华为P20 Pro正面搭载了一块6.1英寸2240*1080分辨率的异形全面屏,材质为OLED。内部使用的是自家的麒麟970处理器,其上搭载了独立NPU以增强AI处理性能。内存方面,统一使用了6GB运行内存,存储有64GB、128GB、256GB三种规格可选。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