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移动生活 骁龙本开辟细分市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706/188021.shtml report 4484

作为改变移动生活的全互联PC产品,搭载高通骁龙835平台的骁龙本已经上市销售。对于高通骁龙835平台,安卓手机的用户应该再熟悉不过了,骁龙 835 被搭载于众多高端手机之上,除了强劲的性能,10nm 工艺制程也让它拥有较低的功耗,为用户带来了超强的连接性能以及强劲的续航体验。而骁龙835也正是当前“骁龙本”的核心。

为何高通要进军全互联PC领域,打造骁龙本呢?首先,高通现有的高端芯片产品,比如采用10nm制程的骁龙835已经可以很好地支持Window 10系统的PC,且对于高通来说,不需要新增额外的投资和成本就能开辟全新的细分市场,而由于这个细分市场对高通来说是一个空白,所以具有很大的上行空间和潜力。

另外,一直以来超长待机和随时连网不仅是PC厂商的挑战,也是大部分消费者的呼声。高通曾做过一份针对“PC特性”的调研报告,结果显示:83%用户愿意为PC超过20小时续航时间而支付更多费用;60%用户愿意为PC具备千兆级LTE连接的性能而买单,该数据同期相比上升了22%。高通希望,未来人们使用全互联PC,能够像我们现在使用智能手机一样,不需要频繁的开关机,而且即便在待机的状态下也能保持连接;并且拥有超强的续航能力,满足消费者的移动办公需求。显然,始终在线、始终连接,很可能会是传统 PC 的下一个形态,而高通骁龙本作为一款全互联PC产品,一定程度上可以解决这两类问题。

近日首批搭载高通骁龙移动平台的全互联PC 产品——华硕“畅 370”和联想“Miix 630”二合一笔记本产品,在北京举办的骁龙笔记本品鉴会上正式登台亮相。

根据相关评测,作为第一款搭载骁龙处理器的全互联PC,华硕畅370骁龙本续航时间和连接性能可谓相当强悍。首先,华硕畅370 骁龙本搭载骁龙835移动PC平台,内置Adreno 540 GPU 以及高通骁龙X16 LTE调制解调器,支持千兆LTE网络传输,最高带宽达1Gbps。并能随时随地保持网络连接,支持待机连网。畅370骁龙本随机附赠的不限量电信流量卡在蜂窝网络测试中实现了接近100Mbps的下行带宽和38Mbps左右的下行带宽,也是非常强劲。其次除了笔记本电脑的常规配置外,华硕畅370骁龙本的一大亮点就是所配备的低功耗骁龙835本与常规笔记本电脑无差别的52Wh锂聚合物电池,可提供长达30天待机和22小时长效续航时间。

尽管骁龙835是通常被安装在手机上的处理器,但骁龙本外在使用的体验丝毫不逊于传统轻薄笔记本。畅370 骁龙本就是一台适合移动办公的笔记本电脑,而不是手机、平板之类的临时替代品。而且,畅370的外在设计还比一般的轻薄笔记本更加优秀,是一台做工素质较高的翻转轻薄笔记本。另外华硕畅370骁龙本在机身细节方面处理的也非常到位,满色域屏幕、良好的录入和触控体验等都是加分项。

联想Miix630骁龙本是一台二合一笔记本,作为全互联PC产品,相较于传统笔记本,因为拥有骁龙835的加持,在4G网络支持方面有着先天优势。骁龙835将网络模块集成在了处理器中,并支持实时连接,不需要额外的接口和设备便可以支持4G网络。可以说只需要一张SIM卡,联想Miix630骁龙本可以做到7×24小时在线。更加值得一提的是,联想Miix 630骁龙本还支持嵌入式eSIM服务,用户在国外出差的时候还可以通过Windows Store购买当地流量套餐,这可帮用户节省了不少流量费。续航方面,得益于骁龙835优秀的功耗控制,配备一块48Wh大容量电池,官方表示联想Miix 630骁龙本能够实现高达20小时的本地视频播放,续航要超越X86笔记本。同时这台全互联PC也支持微软的 Windows Hello 面部解锁功能。

目前联想骁龙本Miix 630还在进行最后的打磨,未来将让用户在联想新零售店天禧店体验,具体发售发时间并未透露。而华硕畅370已经在京东正式发售,随机免费赠送电信一年免费流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