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ColorOS5.1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709/188026.shtml report 7713

虽然今年才刚刚过半,但是手机圈竞争的激烈已经逼出了各家最强旗舰,其中最令人意外的要数OPPO Find系列的回归。作为国产品牌最具知名度旗舰系列之一,OPPO Find系列有着出色的粉丝基础,所以这次的高调回归引起的反应也是巨大的。

  秉着“宁缺毋滥”的原则四年才打造出的OPPO Find X有着目前最高的93.8%屏占比,在各家寸土寸争的当下,OPPO Find X一骑绝尘,并且OPPO还为其起了一个好听而形象的名字“曲面全景屏”。除了最高的屏占比,OPPO Find X还有一个独一无二的外观:正反无孔浑然一体。所有元器件都集中在了升降式的双轨潜望结构上,包括OPPO FaceKey 3D结构光。

  OPPO Find X不仅在外观、配置等方面皆达到了目前的顶尖水准,而且还有一点同样非常出色:ColorOS。这篇文章我们不谈大家都在说的外观设计,而是来讲讲OPPO最新系统ColorOS5.1。

  愈加成熟的外观

  ColorOS5.1系统,基于Android8.1深度定制。依然保留了ColorOS此前的整体外观风格,但是具体图标做了相应改进,整体更加和谐统一。而且,此次OPPO在主界面增加了天气和时间插件,系统图标整体下移,操作上更加方便。

  桌面负一屏依然有智能助手(用户可根据自己喜好在设置中打开和关闭),最顶部为快捷功能,包括了我们日常最常用的一些功能,下面有天气、计步、快递信息、日程、便签等等贴心功能。当然,你也可以进行排序、增减相应功能等。

  AI人工智能

  AI是今年除了“全面屏”外最火的一个词了,几乎所有科技圈发布会必谈AI,而手机与AI的碰撞还是擦出了不少火花,为我们的使用提供了很大便利。

  智慧识屏是一个用了真的会上瘾的功能,有啥不懂按压即可搞定,它真正的打破了应用间的壁垒。比如浏览微博、头条看到人名、电影等想要了解,直接长按即可;微信聊天,想要搜索目的地直接即可打开地图,非常方便。

  如今汽车已经成了我们日常出行的重要工具,开车使用手机也成了手机的一个很重要场景。对此,OPPO Find X增加了智能驾驶模式。可以通过蓝牙与汽车连接,当打开“自动开启智能驾驶”后,下一次手机将自动识别连接过的车载蓝牙。

  在汽车行驶中可以开启“驾驶免打扰”,允许设置来电联系人、语音播报、来电接听后自动免提以及屏蔽横幅通知等。此外还有语音打电话、播放音乐、发微信、导航等,基本上无需用手即可搞定一切。

3
智慧识物
4
识别文字

  智能扫一扫是笔者非常喜欢的一个功能,OPPO此次专门设置了一个相应的软件,里面集成了“扫词翻译、拍照翻译、扫文档、智慧识物以及智能扫码”可以说是非常全了。

  其中运用到了物体识别、AR技术等,整体体验下来识别率非常高,无论是对于学生、还是出国以及想要了解某件事物等,都有非常大的帮助。

  AI语音助手

  语音助手是近两年各家都在发力争夺的一个点,此次OPPO在Find X上也对识别力进行了强化,加入了低功耗智能MIC,具备声纹识别功能,可以在息屏状态下直接唤起并进行相应操作。而且,手机只识别录入人的声音,其他人无法唤醒。

545723_32bf6
声纹识别
播放歌曲

  除了一些简单的查询天气、搜索附近美食、导航等等,OPPO Find X还可以设置闹钟、打开一些深层次功能如发红包等,此外还能查找手机,功能方面还是非常实用的。

  OPPO FaceKey 3D结构光

  此次OPPO Find X值得称赞的一点无疑就是搭载了OPPO FaceKey 3D结构光,它是使得OPPO Find X能够实现“正反无孔”的一个很重要因素,因为它使Find X直接取消了指纹模块。

  对于用惯了指纹解锁的用户,对于OPPO FaceKey 3D机构光可能的疑问应该是两点:首先是解锁速度。对于OPPO官方给出的数据是,升起只需0.6秒时间,而且抬腕亮屏和双轨潜望结构升起几乎是同时的,所以拿起手机基本无需等待即可解锁,所以速度上还是能够令人满意的。

  而在安全性方面,OPPO FaceKey 3D机构光是通过镭射激光发射器在人脸上投射15,000个识别点,给用户的面部构建一个精细完整的3D模型,从而构建精细的用户生物特征来达到识别目的的。所以在安全性方面是无需担心的。

  正式基于这种高安全性,OPPO与蚂蚁金服进行了深度合作,首次实现了安卓手机的刷“脸”支付,而且在速度方面也还是非常不错的,代表着手机支付的再一次进化。

  而OPPO FaceKey 3D机构光将来的应用场景肯定并不仅仅是解锁和支付,像AR、3D通话、医疗等等,未来有着非常广阔的前景,仅仅这一点便足够带来人们无限的想象空间。

  可能OPPO Find X过于出色的外观掩盖了ColorOS5.1优质体验的锋芒,但是作为一款手机的“灵魂”,它是真正能紧紧拴住用户的根本。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是ColorOS5.1的各种贴心的功能和设计使得OPPO Find X才显得“有血有肉”,更加鲜活。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