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维修行业大咖发声 探底业内背后故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711/188112.shtml report 4733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手机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要素,随着手机市场的蓬勃发展,手机维修行业也迎来发展的高峰期,从最初的“返厂维修”发展至“到店维修”,如今更演变为“寄修”甚至是“上门维修”。

无数手机维修品牌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想要在这竞争异常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过硬的技术水平与素质优秀的团队必不可少,7月10日,记者有幸采访到业内资深运营专家王秀美女士,了解手机维修行业背后的故事。

作为一名成功女性,王秀美女士散发着知性的魅力,但一说到手机,她立刻就迸发出异乎寻常的激情,从最基础的手机配件,到高深的数据评测,她如数家珍,据介绍,能够拥有如此丰富的手机相关经验,与她早年的人生经历大有关系。

4.png

“刚毕业的时候其实我是在南方做手机配件相关工作,后来为了有更好的发展我到了上海做手机零售工作,当时从基层业务员做起,后来一直做到大区经理,运营一个挺大的团队,事业也算顺风顺水。”王秀美女士回忆起早年的经历感慨万千。“后来由于家庭原因,来到郑州发展,加入了明达通主做手机服务业。”

从寻常的手机维修店,发展到电信省级维修平台,从最初的到店维修,业务逐步扩大到“手机寄修”,现如今更是发展的“上门维修”,郑州明达通通讯设备有限公司(下称明达通)前进的脚步可以说就是手机维修行业发展的缩影。王秀美女士作为明达通的运营总裁,可以说是全程见证了手机维修行业每一步的成长,对于这个领域,她有着独特的见解。

“最早时候做门店,磕磕绊绊发展至今,现在我们已经扩大到40多人的团队,百十家加盟商的公司,服务遍布河南18地市。现在不仅是电信省级维修平台,旗下更有‘天翼寄修平台’,此外,在2017年启动的“小美手机维修连锁”这一上门维修平台主动出击,迅速占领市场,发展迅猛。

5.png

小美手机维修的上门服务,最大的亮点就是维修技师的专业,所有技师全部拥有全套相关资质,3年以上手机维修经验,5年以上无差评记录。所有技师签订保密协议,绝对保护用户隐私。此外,所有技师统一着装、工具、配件,小到进门先带鞋套手套,大到维修过程全程录音,服务流程方便快捷,平均维修时长不超过30分钟,每一个细节都凸显出其服务的细腻体贴。

王秀美女士向记者介绍,手机是随身必备之物,出现了故障就需要维修,到手机维修站,如果站内没有配件,可能需要等上一个礼拜,这是很多手机用户的无奈之处,所以上门维修必定是手机维修行业今后的发展趋势,让客户不在为手机坏了发愁,明达通经过长时间精心的准备。投入巨资建设“小美手机维修”平台,以O2O方式,线上下单上门维修,并与线下体验相结合,2017年7月项目正式启动,如今发展迅猛,迅速占领中原市场,建立起河南省顶尖的手机维修连锁体系。

说到“小美手机维修”的成功,王秀美女士介绍道:“我们一直秉承着‘三民主义’,也就是便民、惠民、服务于民。这是我们壮大的根本所在,为了做到便民,我们建设O2O线上线下相结合维修平台;为了惠民,我们做到了配件统一管理;为了服务于民,我们竭尽所能做到维修技师更专业、信息更安全、服务品质更高、价格更优惠。”

6.jpg

采访的最后,王秀美告诉记者,手机维修行业的发展其实没有什么捷径,只有一点一滴于细微处着手,秉承脚踏实地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从小做起,把每一个“小”都做到最精、最完美,成功自然会来到。

就如“小美手机维修”一样,让客户不花多余的费用,足不出户就可以修好手机就是平台最终的目标,为了这一目标,小美手机维修计划尽快做到全国县区、市区全覆盖,力争3年内上市,建立小美集团,把业务覆盖全中国。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