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比亚随身路由体验 流量卡时代最佳伴侣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712/188115.shtml report 6461
前言——随身路由迎来最好市场时机

随身WiFi、随身路由这类产品已经有了几年历史了,但笔者认为,随身路由在之前都遇到“生不逢时”的感觉,到了2018年,随身路由这类产品将是它最好的开始。众所周知,在3G时代阻碍移动路由的两方面原因:1、网速、2、费用。这两点就难成普及产品。

但今年随着各种大王卡、天王卡、魔王卡、果冻卡的出现,手机流量简直成了最便宜的东西,就拿笔者所办的果冻卡来说,49元即可享受每月40GB的流量,简直绝配,而移动路由均支持4G模式。

手机都有热点为什么要用移动路由?

80%刚接触随身路由的人都会反问,"已经有4G手机了,干嘛还要买无线路由器,又不是土豪?"、"带个4G手机,还带个无线路由器,太麻烦了!"、"4G手机上网跟4G无线路由器有什么不一样?"

原因一:无线路由的网速比手机更稳定、更快速。无线路由器采用独立WiFi芯片,下载速度更快。其次随身WiFi主要是流量数据传输,无语音通话功能,不会因通话而影响到网络使用,而用手机上网时接了个电话,信号就会中断或变弱,手机及以手机为热点连接的wifi设备就无法上网。

原因二:现在大家都换上一种病,手机电量恐惧症,要知道用手机做热点还是相当耗电的。本身手机支撑一天重度使用就勉为其难,再让它当热点,可能你还要随身给它配个充电宝。

努比亚 WD670随身路由体验

今天带来这款产品可以完美应对上面所说的困扰。(努比亚 WD670随身路由 下文简称努比亚随身路由)

相比上一代努比亚随身路由,这款产品更加小巧,外观乍一看以为是皮质,其实是塑料做出来的效果,这个技术在三星Note 3上我们见过,无论手感还是质感都不错。

操作起来也是很简单,只有一个电源键,以及四个指示灯。

指示灯说明:

信号 红色 未拆卡 无信号

WIFI 蓝色 开启 熄灭 关闭

电量 红色 低电量 绿色 中电量 蓝色 高电量 黄色 满电

WPS 蓝色开启 熄灭关闭

机身背面依旧是棕色仿皮纹理,4G LTE以及nubia的LOGO,后盖为可拆卸式,电池容量3000mAh,可以12小时连续工作,续航比起上代的8小时长了不少。由于SIM卡槽为micro卡槽,所以现在nano卡需要配套一个卡托。

机身侧边有个WPS键,按下之后无需输入密码,5-10秒内有效。

努比亚随身路由采用高通MDM9x07处理器(A7 双核),双天线设计可以让信号强度更好,同时支持32个设备接入,硬件配置相当强大。

Screenshot_2018-07-11-23-33-50-876_SpeedtestScreenshot_2018-07-11-23-35-32-300_Speedtest

接下来测试下努比亚网速和稳定性,我们用TESTSPEED这款软件,连上之后很快的就找到了基站。下载16.8Mbps,上载4.27Mbps,丢包0,无论是速度还是稳定性都还不错,连续测试3次相差2Mbps以内。

努比亚随身路由还有一个配套的APP对其进行管理——Nubia Link。在APP中我们可以对随身路由进行设置以及状态查看。

在APP中,我们可以进行设置流量套餐,以便超额之后付出更多银子。在Nubia Link中,可查看已消耗流量、套餐流量和已连接设备等等数据。与此同时,Nubia Link还提供有如客人Wi-Fi,短信和Wi-Fi扩展(中继)等等多种丰富功能,恰如一个移动的智能路由,所有操作可靠手机远程遥控,实际体验和家用智能路由器差不多。

还有一个功能就是WIFI扩展模式,开启之后会增强努比亚随身路由的信号强度,同事还有节省流量的作用,当然开启后可能会对续航有一些影响。

Screenshot_2018-07-11-23-40-22-090_Nubia Link

在设置中我们还可以选择特定的wifi信道,免去其他wifi信号的干扰。其他一些常规设置都在APP中找到,操作起来还是相当方便的。

小结:

努比亚随身路由给用户提供了自由与无忧的无线网络体验。而更值得称赞的是它的操作相当简单,即便设备脱离手机之后也可以更为运行,操作得心应手,这是在以往随身热点设备中无法比拟的便利,堪称出现户外无线网络神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