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博基尼联合MIT 兰博基尼Terzo Millennio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717/188228.shtml report 2430

在今年的欧洲汽车新闻大会上,博基尼公司的首席技术官莫里吉奥•雷贾尼(Maurizio Reggiani)宣布,兰博基尼公司的研发部正在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开展为期三年的合作,打算为纯电动超级跑车研发出高性能的电池。雷贾尼表示,“双方的合作将于2019年结束,届时兰博基尼公司才能开始规划纯电动超级跑车。”

  Terzo Millennio,代表了下一代兰博基尼的设计语言,由麻省理工学院化学系教授Mircea Dinca、机械工程系教授Anastasios John Hart与兰博基尼研发工程师协作完成。

  据研究人员透露,兰博基尼跑车都在186 mph以上,可在北环赛道(Nordschleife)全速行驶,连跑三圈,拥有最新的操控性能,但配置了当前的电池技术后,上述性能就难以达成。

 以现状来说,大部分当前的与即将上市的电动量产车型均采用了外观类似滑板的汽车底盘,可将锂离子电池置于其中。该设计方案特别适用于跨界车及SUV,但却不适于兰博基尼车型,因为该设计存在组合封装的限制(packaging constraints),还会增重不少。据称,该款车型或将定位最新款可充电车身板件(body panel)。

  Terzo Millennio演示了采用碳纤维、车身板件来制作储能零部件的技术可行性,该团队考虑采用轻量化复合材料。兰博基尼与MIT正在研发最新突破性技术,旨在实现其技术创新理念。兰博基尼研发部负责人Maurizio Reggiani表示,他觉得将电能存储在车身板件内是制造一款超跑车的唯一途径,旨在抵消电动传动系统的重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