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无界零售”花样百出 成为驱动营收增长和消费升级的利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816/188774.shtml report 4301

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我们开始追求态度、体验、质量、个性化,尤其在网购中体现愈发明显。面对消费升级,电商们的应对之策尤为重要,抓住消费升级要点,才能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作为国内线上线下领先的零售企业,京东的“无界零售”已成为其应对消费升级的利器,在收获越来越多的拥趸的同时,也使得京东营收持续稳定增长。据8月16日京东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京东2018年第二季度净收入为人民币122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2%,其中净服务收入达到118亿元,同比增长51%。

京东数据研究院院长刘晖曾表示,无界零售就是消费升级的未来。那么,无界零售的优势在哪呢?

在京东的无界零售图景中,要做到“场景无限、货物无边、人企无间”,通过开放赋能合作伙伴,在“知人”、“知场”、“知货”的基础上重新定义成本、效率、体验。与此同时,京东“花样百出”的“无界零售”生态,又能不断提升着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个性化、重体验的需求。

或许,你有点不懂,那就举个例子吧。

image001

今年6月,通过“无界零售”赋能,京东以传统家居卖场曲美为样板打造了“曲美模式”,通过“无界零售”赋能及智能供应链所产生的实效和价值跃迁受到了外界的高度关注。

京东与曲美家居联合打造的亚运村“曲美京东之家”将京东海量的品质正品和曲美的居家场景进行融合,以新技术、新场景将曲美原本单一乏味的家具卖场设定升级为高互动性的娱乐消费空间。经过全面改造,15年历史的曲美“老树焕新芽”,从原本以家居家具为主的单一产品模式,扩展到了3C电子产品、图书、服装等多个品类。更令人赞叹的是,曲美京东之家还大量运用了AI人脸识别、AI广告机、AR试衣镜、Take技术、WIFI探针等多项黑科技,通过技术驱动体验升级。

京东协力曲美打通线上线下的全品类整合,从而满足消费者吃喝玩乐的一站式体验诉求。仅用了一个月,这家体验馆就交出日均销售额环比提升53%的成绩单,用户消费满意度也创造了新纪录。

image003

同时也可以看出,通过京东“无界零售”赋能不仅让传统门店焕发新光彩,更让消费体验更便捷、更全面、更高端、更个性化,从而拉升了国民消费水准和消费层级,提升消费质量。

日前,京东又宣布将与红豆将步入无界零售合作新阶段,即将推出京东首个服饰类无界零售店“红豆京东之家时尚生活体验店”,并首次对外曝光三个升级黑科技:“Mirror+智能搭配屏”、“身临其镜”和祖冲之全链路数据平台。

据悉,基于“黑科技”,“红豆京东之家时尚生活体验店”可以实现为用户与品牌商提供智能搭配导购服务,优化升级后的产品将新增主商品和搭配单品详情、扫码点击线上购买等功能,用户还可以进行美颜拍照与拍摄小视频,对衣服的上身效果进行各角度掌握,还可以一键上传与分享。届时,消费者将享受到更优质、更加个性化的门店体验。

image005

除了赋能传统门店,对于无界零售带来的全新消费升级,京东还有更大的构想:消费者在购物时,不是一定要打开京东的APP或者是打开网页访问,你的智能冰箱的提示、智能音箱的提示都可以实现,未来,消费会在随时随地的场景中出现,只要需求产生,消费的行为就会产生。这样便捷、高效的消费体验,值得期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