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屏下指纹 OPPO R17的有何高明之处?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824/188906.shtml report 1985

今年是屏幕指纹大爆发的一年,小米8透明探索版、魅族16再到如今的OPPO R17,多家手机厂商纷纷首次在旗舰机上搭载该项技术,不过从已公布的消息来看,他们之间却又各有不同。

微信截图_20180824143848

其中OPPO R17搭载的“光感屏幕指纹”技术赫然在列,屏幕指纹的优势在于可以最大限度减少手机开孔,为产品带来更好的一体性以及更高的屏占比可能性。而且搭载屏幕指纹的产品都会在熄屏时以简单的图标来显示识别区域,即便黑暗情况下也可以准确无误的找到识别位置,进行解锁。

微信截图_20180824151655

该技术在屏幕下部区域暗藏了3P镜头组合和微透镜Micro Lens结构,具备4mm²超大传感器,在轻触屏幕的一瞬间即可实现秒级快速解锁,解锁过程好似按下相机快门,黑科技亮点十足,在市面上为数不多的屏下指纹解锁旗舰中显得非常出挑。

相比目前市面上其他两种屏下指纹解锁技术电感式屏下指纹(vivo NEX)和压感式屏下指纹(小米8探索版),OPPO R17的光感屏幕指纹研发难度更大,成功攻破这一技术难关也耗费了OPPO大量研发成本。

OPPO R17的光感屏幕指纹将会给用户在解锁体验上又开启了一个新的方式。而纵观当前的智能手机市场,搭载了屏幕指纹技术的产品均为各品牌的旗舰产品,目前光感屏幕指纹已经支持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用户无需等待便可瞬间享受新一代的支付方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