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打通5G信令连接 卡位5G手机先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828/188948.shtml report 2452

目前随着5G的来临关于5G的讨论也越来越多,8月27日OPPO关于5G的研究取得重大突破,成功的基于可商用手机完成了5G的信号连接。据悉,此次连接使用的手机是OPPO R15,它集成了高通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成为首款可商用5G智能手机。

  信号连接是5G手机的第一步,同时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它是保障5G手机通信功能的基础,在此基础上才能有更多可能。如果将5G网络的建设比如成一条高速公路的建设,那么信令连接成功就相当于5G高速公路的基础设施建成已经完成,之后还需要进行通车测试(也就是5G数据接通工作)等工作。而OPPO第一次基于可商用手机打通的5G端到端信号连接,对于开发真正的5G手机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所有的技术成果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早在2013年OPPO便已经开始布局5G,并取得了很多关键技术专利。其中2018年1月25日,OPPO在北京举行的2018 Qualcomm中国技术与合作峰会上宣布成为Qualcomm Technologies “5G领航”计划的合作伙伴,共同探索5G网络时代的移动技术创新;2月27日,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中国移动联合全球20家终端产业合作伙伴在GTI国际产业峰会共同启动“5G终端先行者计划”,OPPO便是成员之一;

2018年6月7日,“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在北京举办决赛。OPPO提交的5G泛在现实(5G-based Ubiquitous Reality,UR)项目经过初审、复赛等环节层层选拔,最终获得一等奖;以及今年6月28日上海MWC上OPPO宣布与中国移动签署合作备忘录(MoU),支持“5G终端先行者计划”锁定首批5G终端产品,切实有效推进5G终端产品的落地。

而在具体成果方面,OPPO目前已经实现了基于3D结构光技术的5G视频通话,它通过OPPO手机集成的3D结构光相机采集三维人像信息,利用高通的5G新空口终端原型机,最终在远端接收显示器实现三维人像画面的还原,是5G从具体标准到应用体验的重要一步,大大推动了5G的快速落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