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畏少年郎 95后烟台小伙拥抱共享经济大潮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831/189035.shtml report 6787

初生牛犊不怕虎。

1997年出生的烟台小伙刘建平,今年迎来了他21周岁生日。大多数人这个年纪刚刚大学毕业,而这个夏天,身为怪兽充电烟台代理商的刘建平,正忙于和商家洽谈共享充电宝进场合作的诸多事宜,踏实地在创业道路上迈开了步子。

无畏奔沪 勇于追梦

年轻人的字典里没有不可能,一切都只是美好的开始。

2017年,刘建平尚未毕业时,为了爱情离开学校所在城市,径自飞往上海,开始新的人生道路。他选择入职一家新兴的互联网创业公司,与同样年轻的同事们在上海滩挥洒自己的热忱。年轻人的闯劲与刚毅的性格助他很快熟悉了业务,迅速做到了组里最优。

2017年年底,对未来充满渴望的刘建平约上了自己的高中同学——当时还在上海求学的王凯乐一起喝酒。冬日里上海阴冷潮湿,几杯热酒下肚,闲叙一些生活琐事之后,刘建平询问王凯乐毕业后的去向。两颗不安分的心自此撞到一起,他们想寻找一些有意义的事开始做。

刘建平来沪后,一直从事共享充电宝相关销售卖进工作。经过大半年时间的工作历练,刘建平根据自己对共享经济的理解和认可,对共享经济的前景充满信心,因此他向王凯乐建议,可以合伙做共享充电宝在他们的家乡烟台的代理商。

在对共享充电宝的场景品类选择与单宝收益模型研究基础上,他们比对观察了行业第一梯队品牌的代理政策与产品形态后,最终选择代理怪兽充电在烟台的业务。

回归家乡 投入实战

很快,刘建平和王凯乐便赶回烟台,从父母处借出10万元投入第一批次的代理业务中。由于早期业务量并不大,刘建平也并没有组建专门的团队,他和王凯乐两人承担了所有怪兽充电在烟台地区的场景入驻工作。

相比于当老板坐镇指挥,刘建平向我们透露他更喜欢走到前线进行"肉搏",曾经的业务工作经验让他很享受目标达成的快感,他更喜欢自己亲身促成一个个商户合作意向的达成。

怪兽充电进驻烟台一家大型酒吧

第一批次的代理设备很快在烟台市场铺完,刘建平直言自己在开拓业务时并没有碰到太多阻力。他告诉我们烟台虽然是个北方城市,但市民对种种新鲜事物的接受度还是很高,很多商户都是在得知他代理怪事充电时主动联系,要求在自家的门店中铺设设备。"最关键的一步是找到负责人,之后的话都好谈。"刘建平说道:"其实我们在做的是一项全新的事业,共享充电宝这种商业模式从前从来没有过,所以我们必须要有一些小的窍门。"

后来我们知道,他所言的"一些小的窍门"就是指做好店内工作人员的体验维护工作。之前大家在烟台的各种商业场所消费,手机要充电都是直接拿到前台交由营业员保管,容易造成很多不必要的纠纷。刘建平从这里找到切入点,他想帮助商家减轻负担,于是他首先是利用公司总部发的一些免费体验券给到商家工作人员试用体验,获得商家工作人员的体验好感之后,这些工作人员会免费帮他宣传共享充电宝的优势,指导来店消费的用户使用。

今年3月份,刘建平把烟台的生意交给合伙人王凯乐打理,他又独自一人飞回上海。他告诉我们当时他就是想要做得更好,所以来到怪兽充电总部工作学习,了解总部的一些工作经验,方便自己将来回到烟台更好地开展业务。

1个半月后,他和合伙人商量了下,又追加了十几万的投资,采购了更多的设备铺向烟台市场。

我们了解到,烟台的共享充电宝市场除了刘建平的怪兽充电之外,还有其他几家国内第一梯队的品牌,但刘建平告诉我们怪兽充电的代理模式有独到的优势——代理商对后期的运维营收负责。所以他们在烟台的经营活动比较其他品牌更认真负责,每个进驻的场景都需要至少一星期时间的运营测试,营收不达标的都会退出重新寻找优势场景。

加上他俩本地的人脉优势与对烟台当地民情的了解,目前怪兽充电已基本进驻了烟台市区所有的酒吧、娱乐会所等高收益的优势场景,同时还他们还拿下了万达广场、CGV影城、海洋极地世界、欧乐堡游乐园等烟台标志性地标场景。

无惧未来 信心满满

从小海边长大的刘建平,身上有着一股子特别坚定的冒险精神与果断的执行力。问及现在作为一个21岁老板的感受,刘建平对我们说他并没有多少改变,自己从前什么样现在依旧什么样,并且自己合伙人的性格也和自己差不多,唯一有一点改变的就是当老板之后的成本意识会比之前强很多,考虑的事情的角度会有所转变。

21岁的刘建平身上棱角依旧分明,对一切都无畏的态度也一直跟随他从一名普通员工到自己代理怪兽充电成为老板。

未来的道路还很漫长,这个年轻而坚毅的小伙子会一直带着他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性格勇敢面对。

他计划下一步要做的,是待怪兽充电新一代4G通讯设备出来后再铺设一波,并把烟台一些县市的代理权放出去,给更多想要和他一样追寻梦想的人去耕耘奋斗;第二步是深耕优质场景和商圈资源,把知名度打响,让怪兽充电的品牌认知度更加下沉。

这个思路活跃的青年还告诉我们:怪兽充电的商业模式其实并不花费多大精力,是个细水长流的现金流生意,他们计划依托这些线下场景关系网络去横向开拓一些其他服务,比如给水果、饮品作配送或做其他一些诸如共享按摩椅、娃娃机等,以组团方式进场,与商户达成双赢合作。

抛开所有生意上的印象,97年出生的刘建平就是一个十足的开朗大男孩,他和别的年轻人一样爱疯爱玩,追逐潮流与文艺。但同时也正是他身上的这种初生的干劲与超强的执行力让他与别的年轻人区别开来。对于他和他的合伙人来说,代理怪兽充电在烟台的业务可能只是一个开始,只是一切美好的开端。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