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980震憾登场 华为Mate 20将成全球首发搭载旗舰机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01/189062.shtml report 3602

8月31日,华为手机在2018德国柏林消费电子展(IFA)推出全球首款7nm制程人工智能手机芯片——麒麟980,以性能与能效的双重提升,打造极致能效比。而作为全球首个搭载麒麟980的旗舰机型,华为Mate 20系列也即将于10月16日全球发布,虽然华为手机官方对此披露的信息有限,但仍引发了无限的期待。

1535778031068027780.jpg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IFA上发表“The Ultimate Power of Mobile AI”的主题演讲时表示,“基于多项技术突破和方案创新,麒麟980不仅在性能、能效、移动通信连接等方面领先业界,同时增强了AI运算力及丰富了AI应用场景,将再次引领手机全面进入智慧时代。”

对于手机芯片来说,工艺制程直接影响到性能和功耗表现,先进工艺是性能体验和能效体验的基础。麒麟980全球首次商用最领先的TSMC 7nm制造工艺,相比业界普遍采用的10nm制造工艺,工艺性能提升20%,能效提升40%,晶体管密度提升到1.6倍,实现性能与能效的双重提升。

1535778056615030519.jpg

同时,麒麟980全球首次实现基于Cortex-A76的开发商用,与上一代相比单核性能提升75%,能效提升58%。此外,全新设计了Kirin CPU子系统,推出了Flex-Scheduling智能调度机制,创造性地设计了2超大核(基于Cortex-A76开发)、2大核(基于Cortex-A76开发)、4小核(Cortex-A55)的三档能效架构,提供了更为精准的调度层次,让CPU在重载、中载、轻载场景下灵活适配。这意味着搭载麒麟980的华为Mate 20系列将让用户在获得更高性能体验的同时,拥有更长的续航体验。

1535778078037049044.jpg

在GPU方面的创新,也将为搭载麒麟980的华为Mate 20系列带来更加持久流畅的体验。麒麟980在业内首商用Mali-G76 GPU,与上一代相比性能提升46%,能效提升178%。并且,芯片创新性引入AI调频调度技术,能够实时学习帧率、流畅度和触屏输入变化,预测手机任务负载,动态智能感知手机使用过程中存在的性能瓶颈,及时进行调频调度,从而保证操作的流畅。

不仅如此,搭载麒麟980的华为Mate 20系列,在创新的双核NPU强大算力支撑下,必然还将让AI摄影体验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要知道,华为Mate 10系列正是凭借全球首个独立AI人工智能专用NPU神经网络处理单元的麒麟970芯片,开创了智慧手机元年。而这一次麒麟980在业内再度首次搭载双核NPU,还将带来更强大、更智慧的端侧AI应用体验。

在双核NPU的算力加持下,可实现每分钟识别4500张影像,识别速度相比上一代提升120%,远高于业界同期水平。此外,麒麟980能够实时绘制出人体的关节和线条,可以准确识别多种物体,实现了从图像识别到物体检测的跨越。在AI场景识别、AI追焦、AI人像拍照等方面,麒麟980也得到显著提升。正因如此,华为Mate 20系列还将带来怎样的突破,让人更加期待。而一切的谜底,还要等到华为Mate 20系列10月16日的全球发布才能揭晓,我们不妨共同关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