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感与实用兼备 OPPO ColorOS5.2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03/189053.shtml report 5126

最近,OPPO R17成为手机市场最炙手可热的一款手机,可谓集众多创新于一身,首发康宁第六代大猩猩玻璃和高通骁龙670处理器。同时,OPPO R17在颜色上进行了新的创新和突破,采用将自然界中的水和光元素融入到手机中,打造出幻色渐变的效果,极具时尚气息。

  OPPO R17在拥有出色硬件和创新的同时,而在软件方面,OPPO R17搭载了最新的ColorOS5.2,在体验方面也给人带来了不小的惊喜。

  由于与ColorOS5.1是一个小的升级版本,所以在外观上与ColorOS5.1并没有变化,锁屏界面壁纸设置成了与背部配色类似的动感壁纸,前后呼应。

  说到壁纸,就顺便来说说解锁,此次OPPO R17增加了光感屏幕指纹,在息屏状态下按压屏幕即可解锁。而且,OPPO还为光感屏幕指纹设置了“虚空立场、镜花水月和能量光束”三个动画效果,非常酷炫,而且用户还可以设置息屏时是否显示指纹图标。

  针对大屏操作问题,ColorOS5.2在平时的下拉快捷菜单的同时,新增了智能侧边栏,可以在左右边框以竖条的形式存在,向屏幕内滑动可打开,有语音助手、截屏、录屏等快捷功能,还有平时的常用功能,如微信、QQ、微博等,这样在使用时无需翻找,滑动即可打开,非常方便。

  ColorOS5.2的小欧语音助手体验上也非常不错,长按电源键0.5秒即可开启(长按3秒关机),不仅可以查天气、播放歌曲、发短信等等,还可以打开应用、打开/关闭蓝牙、导航等等,无需动手,非常方便。

  最称赞的是其打开的方式,长按电源键0.5秒,然后直接说话即可,很简单。

  ColorOS5.1上增加了“智能扫一扫”功能,里面有智慧识物、扫文档、拍照翻译、扫词翻译、扫题解答、智能扫码,出国旅行、遇到不认识的事物等都可以扫一扫,帮你答疑解惑。

  桌面负一屏的AI智能助手大家应该都非常熟悉了,不仅集成了众多众多快捷功能和常用应用,还有各种热点资讯、天气、步数、便签、收藏等,当然用户也可以进行调整。

  智慧识屏也是不得不提的,当你在浏览文章、图片、微博等信息时遇到感兴趣或者不懂的怎么办?又或者当你在聊天室对方发过来一段文字你需要复制其中一句话怎么办?这些智慧识屏都可以帮你解决。

  你只需要用一个或者两个手指长按该区域即可出现相应的信息,你也可以选择其中的字或者句子复制并搜索,还有收藏等。

  说到收藏,在智慧识屏中收藏的各种文章、微博等都会集中收藏在桌面负一屏的AI智能助手中,而且ColorOS5.2还贴心的为用户专门设置了一个收藏APP,用户可以选择打开或者关闭。

  如今手游非常火热,为此ColorOS5.2加入了“游戏空间”功能,可以将游戏放在其中进行统一管理,可以进行联网保护、游戏引擎等各项游戏优化。

  配合使用的还有游戏助手,可以屏蔽通知、亮度锁定等为用户带来最佳的游戏体验。

  总结:此次OPPO R17的软硬件都做得非常不错,ColorOS5.2则是美感和实用兼具,而且在此基础上还有如智慧识屏、智能扫一扫、全局收藏等好用的特色功能,并且都简单易上手,基本不需要学习成本,相当实用。从ColorOS5.2可以看出,ColorOS已经不再仅仅是OPPO手机锦上添花的东西,而是对实用体验有非常大影响的产品,它和硬件同样重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