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芒7评测:AI智慧四摄+全面屏,这款麦芒很有料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13/189397.shtml report 9092

麦芒是华为与中国电信在2013年合作推出的品牌,取"初露锋芒"之意,体现年轻人无畏个性、积极向上的特点。

从麦芒A199到麦芒6,始于最初对于网络制式的完善支持,到如今在显示、成像技术的持续探索,麦芒手机不断迎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加上运营商在渠道推广上的资源优势,赢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

如今,麦芒系列已经迎来了第七代产品——麦芒7,延续着上代产品的思路,同样聚焦于四摄以及全面屏,这款产品会带来怎样的惊喜?

舒服的正面观感

在麦芒6上首次尝试18:9的全面屏后,华为在麦芒7上更进一步,采用了一块6.3英寸刘海屏,LCD材质,19.5:9的长宽比,2340*1080分辨率。色彩和亮度表现尚可,正午阳光下的观感依然可以保证,整体素质在2000元档属于主流。

在刘海部分,麦芒7容纳了听筒、两颗前置摄像头以及必要的光线距离传感器,众多的元器件堆叠,也使得麦芒7的刘海有些宽大,与iPhone X有些类似。

尽管在部分用户眼中,刘海屏在美学上或许并不讨巧,但不可否认的是,在现有的技术条件下,刘海屏合理利用了听筒两侧的空间,相比于拼命缩短下巴,挤压边框的方案,刘海屏对屏占比的提升立竿见影,麦芒7屏占比就轻松达到了81%。

对比既有的产品,或许81%的屏占比在许多人眼里并不突出,但在观感上,麦芒7会让人很舒服,屏幕的大R角与边框弧度十分契合,左右边框和上边框的宽度几乎一致,由此带来了极佳的视觉平衡感,迎合了主流的审美。

不同以往的玻璃机身

机身设计上,麦芒7采用了目前主流的双面2.5D玻璃+金属中框结构。中框部分采用高光的质感,并做了较大弧度的打磨,两侧边缘与前后玻璃形成连贯的过渡,握持起来没有丝毫硌手的感觉,很容易掌控。

另外,麦芒7在玻璃的处理上颇为讨巧,在玻璃两侧添加了特殊的炫光纹理,使得光线在两侧的流动更为立体,好像玻璃向内弯曲了一般,视觉观感更类似于3D玻璃。

同时麦芒7在摄像头与指纹识别的位置留有一条装饰带,与Mate 10 保时捷设计的"速度纹"有着几分神似。但仔细看,这条装饰带实际上是由一条条细纹构成,层次分明,呈现出不同以往的观感。

后置双摄成像

在拍照方面,麦芒7的后置相机为主摄+景深副摄的双摄方案,2000万像素摄像头是成像主力,拥有f/1.8光圈,支持相位对焦。同时也加入了AI场景识别,照相时智能识别常见的如人像、蓝天、绿植、狗、文本、夜景等22种类别标签,500余种场景,智能根据场景进行颜色等方面的调整。

样张来看,麦芒7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下表现稳定,色彩还原偏于真实,细节有所保留,基本满足了日常使用。暗光下亮度可以保证,噪点与涂抹较为明显,仍有优化空间。

前置双摄玩法丰富

麦芒7的前置摄像头也是双摄配置,2400万像素主摄,F2.0光圈,同样配备一颗200万像素副摄,用于捕捉景深信息作背景虚化。

暗光环境下,这颗传感器可以将每4个像素合并为一个像素感光,感光能力比一般传感器高出300%以上,有效改善了图像的亮度,噪点也有抑制。

同时这颗传感器支持硬件级HDR,也就是HDR Pro技术,通过精准控制传感器各个像素的曝光时间,从而在传感器层面上就实现原生的高动态范围渲染,在取景器中直接呈现HDR图像,所见即所得。

但就人像摄影而言,清楚的纪实风格依然满足不了主流的消费群体,浅层的美颜已经是常规配备。于是麦芒7提供了更多玩法,比如多种光线特效,包括柔光(伦勃朗光线)、蝴蝶光、剧场光、侧光、经典光共5种专业光效。

而这些光效绝非简单滤镜的叠加,依托于前置双摄,麦芒7可以精准识别五官区域,建立3D立体模型,实现更为逼真的立体补光效果。

如果这还不够,麦芒7还为用户提供3D Qmoji表情这种更为趣味的玩法。通过检测前置双摄检测用户面部信息,私人订制专属3D Qmoji表情,生成GIF或者视频格式,甚至支持增添文字变为表情包,可以一键分享到各种社交平台。

在视频拍摄上,麦芒7加入了720P 480fps的慢动作拍摄。但从体验上来看,慢动作拍摄时的对焦并不稳定,同时拍摄的后期时间较长,体验还有待优化,应对偶尔的拍摄需求也是够用了。

麒麟710,GPU Turbo加持

硬件配置上,麦芒7搭载了麒麟710处理器,作为华为海思旗下全新的中端SoC,麒麟710相比其前作麒麟659是全面的提升:制程工艺升级为台积电的12nm,CPU部分引入了Cortex-A73大核心,构成了4*Cortex-A73+4*Cortex-A53的大小核设计,GPU为Mali-G51,并支持GPU Turbo技术。

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相比麒麟659,麒麟710的CPU单核性能提升75%,多核性能提升68%;GPU性能提升130%,能效比提升100%。

从GeekBench的跑分来看,麒麟710单核成绩稳定在1500分的水准,多核成绩则在5500分左右,对比同级别炙手可热的骁龙660(单核1600分,多核5900分)的成绩,单核得分已经持平,多核心的差距已经没有麒麟659那般明显,CPU部分基本处于同一级别。

不过,在GPU Turbo的加持下,对于《王者荣耀》这种游戏完全可以满帧运行,吃鸡游戏也能流畅运行。

一些影响体验的细节

麦芒7内置了3750mAh电池,配合能效比比较出色的麒麟710 SoC,足以保证一整天的使用。况且麦芒7还支持最高18W的快充,半小时就能充满40%的电量。

同时麦芒7采用USB Type-C接口,并配备了3.5mm耳机接口。

在通讯上,麦芒7新增AI电梯模式,通过重力加速度传感器识别用户所处状态,从而预先做出信号切换,在极短时间内恢复4G信号。

总结

早期,面对电信用户选机匮乏的情况,麦芒凭借全网通特性大获成功,但如今全网通已然是手机标配,面对愈加挑剔的消费者,麦芒需要寻找新的突破口。而麦芒7给出了一个满意的答案,迎合全面屏设计,并以前后双摄作为差异化,针对拍照的场景做深度打造,加上麒麟710带来的性能、续航保证,绝对是一款"有料"的产品。未来,配合电信在渠道资源上的倾向,其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