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卡双待是唯一亮点? 新iPhone你怎么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13/189426.shtml report 5437

作为全球首个市值突破万亿美元的科技类公司,苹果正迎来产品矩阵中的关键节点,面对出货量增速放缓甚至在中国地区出现下降的现状以及众多优质国产品牌的围剿,苹果急需用新一代的 iPhone 来振奋现有投资者、吸引更多消费者。

美国当地时间 2018 年 9 月 12 日上午 10 点(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在乔布斯剧场举办的苹果新品发布会上,苹果发布了三款新iPhone,型号为iPhone XS、iPhone XR 与 iPhone XS Max,产品信息几乎与此前的爆料完全一致。重要的是在用户看来新品价格暴涨的同时创新并没有达到预期,在发布会之后,截至当天收盘,苹果股价在纳斯达克下跌了1.24%,资本层面也对iPhone新品表现出了信心不足,内忧外患之中iPhone新品未来的走势会如何,悬影重重。

1536832648410034922.jpg

iPhone不酷了 三款产品“碎步式”创新

“iPhone不酷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一点成为很多果粉的共识。近几年,苹果的产品策略从来都是“在保守中激进”,只有某些较大的产品变化被消费市场验证后,苹果才会大规模将某项技术或者设计应用到更多产品上。

新发的三款产品中,让人略显失望的就是外观,在全行业集体“抛弃”刘海屏的时候,iPhone依旧延续了这种难以称得上美感的设计,ID几乎是上一代产品的复刻,让人不禁想起某品牌“一模用三年”的套路。

1536832669472071256.jpg

硬件方面,颇为“讽刺”的是新机最大的亮点可能是双卡双待:苹果专为中国市场(包括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上市的版本)推出了具备物理双SIM卡槽的iPhone XR和XS Max;电池寿命方面,iPhone XS相比iPhone X待机时间长了半个小时,而iPhone XS Max则长了一个半小时,相比较华为等大电池+超级快充方案,iPhone新机续航还是让人有些担忧。

略惊喜的是,iPhone XS和XS Max搭载全新A12仿生处理器,采用了7纳米制程、集成69亿晶体管,结构为6核处理器、4核GPU以及神经网络引擎,达到每秒5万亿的运算效果;摄影方面,iPhone XR 和 iPhone XS/XS Max后置主摄为1200万像素,单像素 1.4 微米,f/1.8,支持光学防抖,行业人士分析iPhone新品DxOMARK跑分应该跻身前10,但是距离榜首华为P20 Pro还有明显距离。

iPhone成为最大的现金奶牛?

一系列迎合式创新让iPhone新品褒贬不一,泡泡网评价“支持双卡的iPhone XS来了,但这次可能连它也无法勾起你的购买欲”,虎嗅网则用怀疑的态度称“苹果发布史上最贵 iPhone,一万三的放大版 iPhone X,值吗?”中关村在线记者更是直言“看完苹果发布会终于扼制住了我想要买iPhone的冲动,这个高达万元的售价我买点什么不好?再见吧iPhone,我要投入安卓手机阵营了。”

1536832694472008726.jpg
1536832712175041602.jpg

诚然,在创新不明显的情况下,iPhone新品全线价格暴涨的确难以服众:三款产品的起步配置均为64GB,其中iPhone XR价格最低6499元起,iPhone XS 与 iPhone XS Max 作为旗舰机型,起步价分别在8699元和9599元,这两款产品拥有512GB版本,售价分别为11899元、12799元,引起了众多果粉的吐槽。

1536832733691076086.jpg

“高昂价格会将iPhone逼入销量窘境吗?”行业人士表示不排除这种可能。根据IDC等机构调研数据显示,iPhone在全球出货量已经放缓,第二季度更是被华为超越。以华为P20系列为例,首创徕卡三镜头+AI智慧摄影系统,创造了革命性手机摄影体验,上市至今一直占据DxOMARK榜首;而其极光闪蝶、珍珠贝母等渐变色的ID设计也打通科技和时尚的边界,在高端市场颇受年轻用户欢迎;硬件方面下一代势必将加持全球首款7纳米AI芯片麒麟980,搭配GPU Turbo,在摄影、游戏等方面有望带来更好的体验,应该是iPhone新品的最大竞争者。

1536832751097074855.jpg

最后,关于“买还是不买”,笔者的看法是从消费者自己的承受能力和对于各大手机品牌的认识出发,如果既是土豪又是iPhone的死忠粉,那无需考虑;如果你是普通白领、身背房贷已婚族或者是经济还未独立的大学生朋友,一万多的支出还需慎重考虑。蝴蝶能不能飞过沧海,iPhone新品能不能受到国内用户认可,在外界普遍看衰的情况下,这个问题还需要交给时间验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