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iPhone降临,安卓机阵营拿什么自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14/189465.shtml report 4836

9月13日凌晨,一年一度的“手机春晚”如期举行,全新一代的iPhone手机共发布了三款新品iPhone XR/XS/XS Max。可以说每年苹果的秋季发布会都会吸引全球所有媒体的关注,或许这事关未来一年安卓阵营的发展,很多人关注苹果发布会,其实是在关注明年安卓阵营会怎么发展。去年iPhone X发布之后都在唱衰刘海屏,但今年却是安卓阵营国产品牌集体致敬iPhone X的一年,尽管今年的新iPhone亮点不多,但相信总有可取之处会被安卓机阵营拿来加以改进,进而转为自身卖点。

blob.png

迎合国内用户,多方看好新iPhone市场

在以往“山寨iPhone”产品中,常见双卡双待的配置,在国内发行版新iPhone中也首次被采用。除此之外,苹果公司还通过更换低配屏幕的方案,推出了廉价版的“iPhone XR”。“双卡双待功能明显是针对国内用户的”,这对于一些原本因为iPhone没有该功能而放弃使用的用户具有很大吸引力。加之新推出廉价版苹果手机,业内人士认为,国产手机品牌,尤其是华为等高端品牌,将面临不小的压力。

尽管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苹果发布会当夜的一句“稳了”,暗示华为Mate 20系列面对新iPhone有很大信心,但众所周知,今年苹果推出廉价版iPhone就是剑指安卓阵营,意欲重新抢夺中国手机市场老大地位。

blob.png

这样的猜测并不无道理,因为除了业内人士,机构方面,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等也纷纷发出报告称,看好新一代iPhone的表现,接下来苹果公司的股票还会因为新机的发布而持续上涨。根据报告中的分析数据:当前的iPhone用户中,46%使用iPhone 6S及更老机型(相当于约3亿部iPhone),这意味着巨大的手机升级需求有望释放。

安卓机如何应对,创新不够发力AI黑科技

跟iPhone简单升级“双卡双待”就能成功地大量圈粉不同,国产手机品牌的出路,似乎都指向了AI人工智能、物联网等。9月6日,vivo X23新品发布会上,首次正式推出vivo的IoT产品:Jovi物联;即将于9月16日发布的华为Mate20,黑科技加持也会是宣传亮点;而同样受新款iPhone威胁的三星,则尝试推出“可折叠手机”来对抗。

除了高端机型,众多千元机型也纷纷以“黑科技”为卖点。荣耀最新千元旗舰8X系列产品,除了炫目的硬件配置和外观设计外,最重大的升级几乎都在人工智能上;正在热卖的大神6Plus在安全沙箱、应用分身、财产系统、人脸识别等黑科技加持下,在硬件上依然坚持超高性价比策略;最新国美U7千元手机,也是集全面屏、人工智能、三大生物识别技术以及双摄等流行元素于一身。

blob.png

图:大神6Plus

处理器和手机系统似乎永远是安卓机的痛,如今的安卓机型正在引入大量的黑科技,靠堆硬件、打价格战和华丽的外观设计,来吸引消费者为之埋单。

槽点不断的新iPhone,AI新技术安卓会否跟风?

每年的苹果发布会随便哪一项改进都是安卓追随的方向,抛开刘海屏不讲,几年前的三段式外观让国产手机沿用至今,同时弧形天线,左侧竖排双摄,以及去年的玻璃机身,都是国产手机追随的目标。今年的新iPhone槽点不断,很多新功能被吐槽是国产安卓机的老技术,与国产手机相比价格也让人望而却步,但新iPhone依然有值得国产机借鉴的地方。

blob.png

除了安卓机望而却步的高性能A12芯片,在发布会现场演示环节,新iPhone还可通过感应器,检测到球员的投篮动作,同时做出相应的统计,这应该是未来手机AI应用的趋势,不知国内安卓阵营明年会否进行相应的技术研发?放眼今年表现优秀的国产机市场,国产手机已经出现了升降摄像头、双轨潜望结构等创新设计。而在苹果新机发布后的10月,国产手机又将靠什么来刺激苹果阴影笼罩下的智能手机市场?表现越发给力的国产手机与iPhone的这场“较量”值得期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