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12紧随其后步入7nm芯球,麒麟980携华为Mate 20表示欢迎!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15/189483.shtml report 13225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苹果发布了iPhone X的升级版iPhone XS、iPhone XS Max以及全新的产品线iPhone XR,除此之外,还有一款Apple Watch。

这几款产品中,三款新iPhone是网友关注的焦点,这一次新iPhone的价格又创了新高,有槽点也有亮点,槽点的话或许来自于外观变化不大,亮点则是三款新iPhone都采用了苹果A12仿生芯片,性能提升不少。

就在苹果发布A12芯片也采用了7nm工艺制程后,一张“欢迎来到7nm芯球”的海报在微博流传,看来在全球首款7nm手机芯片麒麟980的引领下,华为和苹果都先后宣告了7nm时代的到来。

这张海报一来表达了同为行业引领者的惺惺相惜,另一方面当然也宣告了即将于10月16日全球发布的华为Mate 20系列新机将率先搭载麒麟980。毫无疑问,麒麟980是全球首款7nm手机芯片,并且同时创下六项业内第一,苹果A12仅是后来者。

麒麟980确实有着很出色的表现,特别是其集成了双核NPU,提高了端侧AI算力,也可支持更加丰富的AI应用场景。能做到人脸识别、物体识别、物体检测、图像分割、智能翻译等AI场景,还实现了每分钟图像识别4500张,识别速度相比上一代提升120%。

麒麟CPU子系统还推出了智能调度机制,设计了2超大核(基于Cortex-A76开发)、2大核(基于Cortex-A76开发)、4小核(Cortex-A55)的全新能效架构。相比于传统的大小核心体系,麒麟980新的大中小核心架构能够提供更为精确的任务调度,让CPU在重载、中载、轻载场景下灵活适配,精准提供所需性能的同时尽可能降低能耗,不让资源浪费。

能效的提升和更加优化的调度机制,将对华为Mate 20的续航能力带来直接帮助,从“核心”上更省电。

考虑到上代华为Mate 10系列标配4000mAh电池已经可以在中高负载使用下轻松坚持一天,华为Mate 20必然只高不低,加上7nm麒麟980带来的能效大幅提升,其实际续航能力势必会和同级竞品拉开差距。

而且7nm芯片确实是手机行业的下一个风口,华为已经在这个风口中占据了领先的位置。可以预见的是,在即将开打的2018新机换购大战中,将围绕几大芯片巨头展开,目前华为已经发布了麒麟980,新机华为Mate20系列也将于10月16日发布;苹果已经发布了A12,新iPhone的开售也在即,高通骁龙的855似乎也在跃跃欲试,以及三星、谷歌、联发科等选手也在积极参与“AI芯”的研发。

但同一水平线的起跑赛道并不代表着技术实力的追平,华为、苹果、高通三家公司在手机芯片领域的能力排位仍需全面分析。

不过麒麟980的双核NPU如今被很多人更为看好,所以华为Mate20系列的发布会期待值非常高,今年下半年最强的旗舰手机应该非华为Mate20莫属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