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20再爆黑科技,双卡双通打脸新iPhone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19/189579.shtml report 3156

相信有不少人都在期待着10月16日华为Mate20系列手机的发布会,而在这之前关于这款新机的爆料信息也是不断。9月18日,网上曝光了一张华为Mate20系列发布会的PPT,而这张PPT讲述的是华为Mate系列的双卡双通功能,并且和市面上的双卡双待单通功能进行了对比。

目前,市面上的手机基本上都是双卡双待的,不过却只支持单通,单通的意思就是手机中插入 A、B 两张 SIM 卡后,A 卡在通话期间时,如果有人给 B 卡打电话会提示无法接通或不在服务区,当 A 卡通话结束时系统不显示 B 卡的未接来电提示。

此外,由于双卡双待手机需要手动指定某张 SIM卡 用于联网功能(假设为 B ),那么,当 A 卡通话时 B 卡的联网功能也会被屏蔽,这样的情况很常见,比如玩游戏过程中,如果接B卡的电话那么A卡的网络就不能用,游戏就会掉线了。

新iPhone的DSDS就是这种双卡双待单通,也会出现上面这些体验不佳的情况,而且新iPhone今年才推出双卡双待,技术方面落后了国产手机很多年,而且会被华为Mate20系列的双卡双通功能打脸。另外,新iPhone连“双VoLTE”也还不能支持,这意味着新iPhone只有一张主卡能使用4G信号,另一张SIM卡则只能实现2G语音通话和接收短信等服务。

那么,下面我们再来说说双卡双通的好处。

还是举例来说,手机中插入 A、B 两张 SIM 卡后,A 卡通话期间,如果有人给 B 卡打电话时会听到「嘟嘟嘟」的提示音(忙音),此时你可以做两种选择:继续保持 A 卡通话,通话结束后系统会显示 B 卡的未接来电;选择接听 B 卡电话,此时系统会自动保持 A 卡的通话,B 卡通话结束后,还可以切回到 A 卡的通话(只要对方还未挂机)。

如果用A卡的网络玩游戏过程中,B卡有电话进来,这个时候用户可以一边接电话一边玩游戏,A卡的网络并不会受到影响。

双通在实用性方面非常高,但因为需要两张卡同时支持足够多的频段,天线会非常复杂,成本也急剧增加,而且一度完全无法解决主副卡同频干扰的问题,所以现在都没有手机支持了。

对比之下,华为Mate20系列的双卡双通更能提高用户在通信方面的体验,而且对于包括新iPhone的DSDS在内的双卡双待单通手机都形成了很大的威胁。

这也是为什么余承东在看完苹果发布会之后说出了一句“稳了”,让大家期待将在10月16日发布的新旗舰Mate 20系列,很显然余承东对新机从配置到价格都有足够的信心,可以硬罡新iPhone,特别是在双卡双通功能上,华为Mate20系列信心十足。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