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国美300门店全面互联网化 加速新零售转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20/189629.shtml report 4872

“在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和数字技术对零售基础设施的深度改造下,技术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如何利用技术赋能新零售变革,加快转型速度,同时将线上的便捷性和线下的可信性结合起来,是每个零售企业都在面临的必然选择。”国美零售华南大区总经理宋林林表示。

image001
国美零售华南大区总经理宋林林

9月18日,华南国美对外宣布,已在近300家门店全面上线“神舟”中台项目(以下简称“中台”)。借助中台的上线,华南国美加速线上线下的融合,以商品为核心向用户为核心转变,进一步系统化的构建与用户交互的机制,以全新的方式服务于用户,助推“共享零售”在华南的全面落地。

同时,面对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黄金周,国美零售华南大区总经理宋林林表示,本次华南国美将统一战线,通过技术武器,首次打造属于华南国美线上线下的联合营销模式。据了解,本次华南国美中秋国庆大促将从9月21日开启,并打出“全场满一万送五千红包券”、“小程序抢200-300家电神券”等系列活动,意在提前引爆“黄金周”消费购物狂潮。

image003

“中台”意在打通线上线下数据源,提升消费者体验

目前,传统零售面临着获客成本上升、获客难的问题,而线上电商也面临着用户数增速放缓,“流量红利”消失的现状,华南国美近300家门店全面上线“神舟”中台系统,意在打通线上线下数据源的技术工具,实现消费者门店消费轨迹数据的收集,丰富国美大数据体系,使用户画像更加精准,进而紧贴市场热点,推出包括差异化、网红、奇特商品在内的严选商品,丰富线上线下SKU,提高店面转化率。

今年下半年,国美提出“新业务、新市场、新技术”的“三新”举措,基于共享零售模式加速“家•生活”战略的全面落地。其中,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为核心的 “新技术”举措为“家•生活”战略与“共享零售”商业模式的推进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image005
“技术赋能 中台助力”华南国美共享零售战略全面起航
——暨中秋国庆大促启动发布会现场

在人工智能方面,国美也已经布局。8月,国美在天津、广州两地同时开启AGV(自动导引运输车)机器人仓的运营使用,共有百余台智能机器人在3000平方米的场地内拣选数万件商品库存。从正式投入使用后的效率来看,机器人的拣货效率平均比人工提升近270%,作业时间整体缩短近30%,整体成本更是下降了大约35%。

中秋国庆玩“拼购”,钜惠前所未有

广州国美本次中秋国庆活动,首次打通线上线下资源全面开启抢购季。广州国美本次推出了“满一万送五千”红包券的重磅让利活动,活动期间到广州国美门店购买全场产品,不限品牌、特价,只需满10000元即送5000元红包券,5000元红包券内含3000元指定商品代金券,1800元家电抵用券以及200元线上自营优惠券,所有优惠券相当于现金抵用,时间期限覆盖9月21日-10月8日整个促销期,便于消费者在享受低价的同时,也能为下一次的购物做准备。

与此同时,广州国美本次推出更便捷的“小程序”集客模式。据悉,华南国美今年已大力推广小程序,借助近300家门店全体员工的裂变,目前已沉淀了近50万注册用户。这一次,广州国美还推出了近期主流的“拼购”模式,以全新玩法助推流量爆发。通过小程序抢购神券,预存20元抵200,预存30元抵300,两人拼购,用户还可以更低的金额拼购得神券,均在全场家电单品成交价基础上再抵,相当于折上再折。

国美借助于线上线下的联合营销模式,旨在打造消费一体化服务,不断地提高用户粘性,提升消费者的消费体验。这也体现出了国美由“商品思维”向“用户思维”的转变。未来,国美将继续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助力消费者从品质生活向美好生活的升级。

消费体验的升级加上最低价消费,十一消费就来国美!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