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幕指纹风潮来了 新机全面屏最佳方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21/189651.shtml report 6317

大家对于高屏占比的追求从来都没有停歇过,于是手机正面已经越来越难给指纹识别预留出对应的空间了,厂商们为此也是尝试了多种方法去解决。其中之一是使用后置指纹,其技术已经很成熟,但因为放置位置的原因在部分情况下使用还是稍有不便,而且指纹识别确实也对背盖的完整设计造成了切割。

其二则是采用类似于iPhone X的3D结构光面部识别技术了,但因为需要给众多的协作元件留出足够的空间,通常导致刘海都会显得比较宽,从观感上来说没能让用户满意。

其三则是现在看来各方面都能兼顾的屏幕指纹技术了,不需要在整机的设计上加入更多的切割性元素,也不会对正面的显示面积造成挤压,技术随着越来越多的手机采用而逐渐成熟,识别速度也达到了日常可用的程度。

这也就难怪一些比较注重颜值和屏占比的新机,采用的都是屏幕指纹的解决方案了。

OPPO R17

R17上的全面屏解决方案在主流手机之中属于非常棒的,不仅利用光感屏幕指纹解决了正面指纹识别的放置问题,还配合水滴屏的设计打造出了91.5%的超高屏占比,相比于其他厂商较为突兀的美人尖来说,OPPO R17的水滴在两侧做出了一些弧线作为缓和,整体观感更加自然。

OPPO R17配备了一块6.4英寸的AMOLED水滴屏,2340*1080分辨率,表面覆盖了康宁第六代大猩猩玻璃,抗摔性更好,也更耐磨。而OPPO R17在配色上,从自然界中水和光获取灵感,打造出幻色渐变设计,最终得以在手机上呈现出色彩的动态渐变效果。

配置方面,OPPO R17首发了高通骁龙670处理器,作为骁龙660的升级产品,继承了后者在性能和功耗方面的优秀表现,内存拥有6GB/8GB+128GB等组合,内置3500mAh电池,支持光感屏幕指纹解锁,支持VOOC闪充。

vivo X23

作为首家正式商用了屏幕指纹解锁技术的厂商,vivo自然不会放弃先手优势,在屏幕指纹方面的利用越来越多,X23实用的已经是第四代的光电屏幕指纹解锁技术,采用了CMOS解决方案,配合F1.5的大光圈可以获得更多的进光量,有利于指纹反射光感信息的收集。

vivo X23配备了一块6.41英寸19.5:9比例的灵动水滴屏,1080*2340分辨率,屏占比达到91.2%。背部采用3D玻璃,有幻夜黑和魅影紫配色。除了屏幕指纹,vivo X23还支持零光感人脸识别,并且在无光环境下也能实现解锁。

配置方面,vivo X23采用了骁龙670处理器,作为骁龙660的继任者,性能和能耗的表现都很不错,比较独特的是X23这次只提供了8GB+128GB一种内存规格,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倒是减轻了用户需要进行对比选择的负担。此外,在后置的1200W+1300W像素双摄中,不仅主摄采用了IMX363这样一款旗舰级处理器,副摄也颇有特色的采用了视角高达125°的超级广角镜头,可以带来更多不同的拍照体验。

魅族16

就如同大家所熟知的一样,失去了两年的魅族在16th上确实下了不少猛料,其中就包括了屏幕指纹解锁技术,同时依靠定制COF封装模组和超窄的边框,在未使用刘海或美人尖设计的情况下也让屏占比达到了91.8%,令人惊艳,也让人非常期待即将登场的16X新机。

魅族16可谓是出尽了风头,骁龙845的出现,让各位魅友在讨论手机绝对性能的时候也终于久违地挺直了腰杆,可以底气十足的说出自己还拥有的其他 特性:屏幕指纹+线性振动马达mEngine+铜管液冷+IMX380+OIS光学防抖,这样丰富的体验增强配置,可以说是非常强劲了。

魅族16系列拥有6.0英寸的魅族16th和6.5英寸屏幕的魅族16th Plus两款,其中小尺寸的版本更受我们的欢迎,在主要配置和Plus版本无异的情况下,1080P分辨率的Super AMOLED屏幕果然还是放到稍小的尺寸之上观感更佳。而6吋屏的魅族16拥有6+64、6+128和8+128三种内存规格,售价分别为2698、2998和3298元。

小米8屏幕指纹版

此前的小米8透明探索版虽然黑科技满满,同时具备了屏幕指纹解锁和3D结构光技术,但也正是这两项技术和透明的背盖对其产能造成了极大影响,导致探索版的产量一直不尽如人意,小米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经考虑后推出了砍掉3D结构光的纯屏幕指纹版本小米8。

除了砍掉3D结构光这样的简配操作外,小米8屏幕指纹版还在颜值方面加了点料,新机除了透明背盖外还拥有暮光金和曜石黑两种新配色。此外配置就和小米8标准版无异了,使用骁龙845处理器,性能依旧是旗舰级别。

其中6GB+128GB版本售价3199元,8GB+128GB版本售价3599元,暮光金和曜石黑两种配色也带来了更多的选择,无论你是想要骚气一点还是内敛一点,都会有合适的产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