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17光感屏幕指纹 全面屏时代最优解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07/189258.shtml report 4559

随着屏占比表现的不断拔高,手机的正面除了前置摄像头外,已经很难再为别的电子元件留出空间,这就导致大家已经习惯使用的指纹识别变得无处安放,既影响了全面屏的进击,也不够美观。

于是不少厂商在全面屏时代都将指纹识别挪到了手机的背部,但这又带来了别的问题,首先是背部的指纹识别在许多场景下的体验都有所妥协,其次则是现在流行的玻璃背盖设计,在加上了指纹识别的窟窿之后,总是显得不够完美。

我们可以看到在OPPO的新机R17上,为了配合自然的水滴屏,OPPO采用了先进的光感屏幕指纹技术,并且在研发全过程中都深度参与主导了方案的调优和细节的把握,最终才能为用户带来使用舒适又科技感十足的光感屏幕指纹解锁体验。

可以看到,不只是我们关注,消费者们也一样非常喜欢R17的光感屏幕指纹,甚至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想要更早一些感受到科技的魅力。

而在使用时,光感屏幕指纹的表现也没有让我们失望,在经过简单的适应之后,正确录入更完整的信息就能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再搭配上解锁、支付、加密等全功能的支持,从原先的电容式实体指纹过渡到更先进的光感屏幕指纹上,其实并不会有太多的不适。

R17之所以能有如此出色的屏幕指纹使用体验,主要是因为OPPO给光感屏幕指纹加了不少的料。首先是三个更“大”,R17的光感屏幕纹技术创新采用了MicroLens微透镜搭配CMOS识别方案,而且在感光元件本身也下足了功夫,CMOS尺寸2mmx2mm,分辨率为160x160,计算可得单像素的感光元件面积甚至达到了12.5μm,极大地提升了进光量,自然也就能更好地收集指纹信息并加以识别。

此外,为了能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OPPO除了核心的技术之外,也在更多直接影响到大家感受的方面做了思考,其中就包括了酷炫的解锁光效,R17所提供的三种解锁光效都极具科技感,能够在解锁时给用户带来实实在在触碰到未来的触感,将科技感烙印在每一次解锁和使用之中。

创先使用新科技固然令人赞叹,但更加令人折服的是OPPO R17在每项技术正式面对用户之前,就完成了其深层次的优化,从性能和体验等多方面做了反复的调优,保证用户不必为了新科技而去感受一些并不美好的缺陷体验,相信这也是用户们每每对OPPO产品热捧的根本原因之一。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