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谷歌开发者大会开幕,知乎AI 技术力受开发者关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21/189656.shtml report 4649

9 月 20 日—21日,2018 谷歌开发者大会在上海世博中心拉开帷幕,主题涵盖机器学习、ARCore、Android、物联网、云服务等多个热门领域。作为谷歌技术开发和社区合作伙伴,知乎首次携 AI 技术亮相谷歌开发者大会,现场展示了 AI 算法在知识社区的创新应用以及 AI 驱动下的「智能社区」全景,吸引大量开发者关注。

知乎展示 AI 技术力,「瓦力」联袂「看山」征服开发者

在谷歌开发者大会现场,知乎通过全方位、多形式的展区呈现方式向外界介绍知乎在 AI 领域的开发和应用进展,其中的「智能社区」全景、自动提问等内容生产场景都是首次对外系统化亮相,干货满满的技术细节,吸引了众多开发者驻足交流,让知乎展台成为社区开发者展台中人潮最拥挤的地带。

截止到今年 8 月底,知乎注册用户数量达到 2 亿。如此海量的用户数据积累,为知乎的 AI 算法学习和应用提供坚实的语料基础。随着 AI 算法在内容生产、消费、用户连接及社区治理多个场景的应用,知乎的「智能社区」战略已经逐步落地,成为 AI 应用在知识内容平台的技术引领者。

展会现场,不少开发者对知乎算法机器人「瓦力」在语义、情绪等语言识别领域的技术突破充满兴趣。「瓦力」也和知乎吉祥物刘看山一起,成为知乎展台上的「萌系代表」。

「瓦力」是知乎打造「智能社区」的 AI 算法系统,于 2016 年正式上线。经过不断进化,「瓦力」可以识别、处理包含辱骂、人身攻击的不友善评论,以及答非所问、低质提问等内容。近日,「瓦力」再次升级,上线「瓦力保镖」功能,能够主动对站内的「阴阳怪气」内容进行毫秒级智能识别和折叠处理,准确率最高可达 99.13%。

「瓦力」的受益者程达亮是一位物联网技术开发者,在知乎展位参观后,他表示,自己从三年前开始用知乎,与前两年相比,答非所问的回答少了,自己感兴趣的话题推送更精准,内容更丰富,而「刷知乎」已成为其睡前必做的事情之一。

知乎联手谷歌,释放「智能社区」技术能量

知乎参展谷歌开发者大会并非两位合作伙伴的首次碰撞,前不久,谷歌以「谷歌开发者」身份入驻知乎机构号,并首次回答了「用 TensorFlow 可以做什么有意思的事情?」 的问题。

TensorFlow 是全球最受欢迎的深度学习平台之一,在全球已被下载 1700 万次,其中 200 万次来自中国用户,知乎社区产品也使用 TensorFlow 进行了二次开发。据悉,知乎站内关于 TensorFlow 话题的讨论质量不亚于谷歌官方的技术社区。

「谷歌开发者」选择入驻知乎,与后者的优质技术内容和氛围有直接关系。知乎目前已经积累了众多技术领域的优秀回答者,除了李开复等 AI 技术大咖之外,Facebook 人工智能架构总监贾扬清、Facebook 人工智能研究院研究经理田渊栋、MIT 人工智能领域博士周博磊等用户都是 AI 领域重要研究课题的前线参与者。在这批用户的影响下,知乎汇聚了越来越多的技术从业者参与讨论,创造与分享更多优质内容。

在谷歌之前,微软亚洲研究院、阿里、腾讯、Linux中国等巨头,商汤科技、图森智能、第四范式等人工智能明星创业公司、及各类技术媒体都活跃在知乎技术话题下。相比其他技术类社区,同一话题的讨论在知乎更加热烈,有价值的内容也更丰富多元。在此次开发者大会期间,与谷歌相关的内容也早已自发成为了社区热点。

借助与谷歌的合作,知乎未来将在 AI 算法驱动下加速「智能社区」落地,为用户创造更良好的讨论氛围,推动「知识普惠」。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