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7nm带来的飞跃:华为Mate 20科技力满满!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24/189723.shtml report 3432

如今智能手机的发展可以说是日新月异,以前是一年发一部新机,现在几乎每个月都会有新机出现。在手机厂商对机型进行更新的同时,手机的性能也随之不断提升,而最近华为和苹果7nm芯片发布,更是将即将到来的第四季度直接拉进了芯片之争的时代。

与之前的10nm芯片相比,7nm芯片带来的性能提升可以说是飞跃式的,以麒麟980为例,其在不足 1平方厘米面积内集成69亿晶体管,相比于高通骁龙845的10nm制程,可带来20%的性能提升,40%的能效比提升,晶体管密度提升到1.6倍。

如果说采用10nm芯片的手机就像是手机市场中的“初级玩家”一样,而即将搭载麒麟980在10月16日发布的华为Mate20系列就是真正的“高级玩家”,不仅性能实力等级更高,可解锁的“黑科技”技能也更多。

华为Mate20系列有很多方面都体现了“高级”。其搭载的麒麟980在CPU方面全球首次实现了基于Cortex-A76的开发商用,与上一代相比单核性能提升75%,能效提升58%,并且还设计了Kirin CPU子系统,能对CPU调度算法、总线设计等细节均进行了深度设计。

GPU方面,麒麟980在业内首商用Mali-G76 GPU,与上一代相比性能提升46%,能效提升178%。麒麟980创新性引入AI调频调度技术,能够实时学习帧率、流畅度和触屏输入变化,预测手机任务负载,动态感知手机使用过程中存在的性能瓶颈,及时进行调频调度。

NPU方面,麒麟980在双核NPU的移动端最强算力加持下,使能人脸识别、物体识别、物体检测、图像分割、智能翻译等AI场景,采用更高精度的深度网络,具备更佳的实时性。同样500张图片处理,麒麟980识别需要6s,骁龙845需要12s,而苹果A11则需要25s。

当然了,性能上的提升只是华为Mate20系列的一个优势,其更大的优势还在于搭载了麒麟980之后带来的更多黑科技,比如双脑AI或许会为华为Mate20系列带来人工智能方面的提升,以前AI更多应用于拍照,华为Mate20系列的AI性能可能会体现在AR、智能识别等更多方面。

麒麟980还率先支持LTE cat.21标准,虽然还是4.5G,但是下行速率从1.2Gps提升到了1.4Gps,据华为官方称,在各种复杂的通信场景下,麒麟980都能带来稳定、极速的移动通信联接。所以华为Mate20系列在通讯方面或许也会有黑科技出现。

10月16日发布的华为Mate20系列或许会成为一款划时代的产品,它的出现将开启7nm的“芯”时代。在这个“芯”时代,拼的是手机厂商之间技术实力的较量,可以预想到没有“核心技术”的其他手机厂商一定会争抢高通联发科的下一代7nm芯片,并在其基础上进行功能开发。不过这样一来,拥有自主研发芯片的华为将遥遥领先于其他友商,不容置疑,华为Mate20系列也将迎来市场发展的真空期,进一步提高华为在市场中的占有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