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S成手机圈反面教材,双卡双通还得看华为Mate 20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22/189706.shtml report 2840

9月13日,余承东在这个“微妙”的时间发布了个人微博:“稳了,我们十月十六日伦敦见”,让人不禁期待即将面世的华为Mate 20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image.png

毕竟,曾经领跑行业发展的苹果品牌近年来持续创新乏力,从召开的新品发布会就可以看出,iPhone XS系列在外观、工艺、性能、摄影均没有重大突破,圈内媒体普遍也评价不高。 反而是吐槽苹果定价的声音更多,回顾一下可以发现从iphone 8起始定价5888元到iphone X的8388元到如今iPhone XS Max顶配已突破12000元大关,节节攀升的价格让人表示接受无能。

此外,观看了发布会的朋友会记得在苹果隆重介绍了“DSD”,即Dual Sim Dual Standby(双卡双待),然而iPhone XS Max虽然具备了双卡双待功能,但该功能早已经是国内安卓机必备卖点,让人觉得“已过期”。而且从用户体验来看,iPhone XS Max的双卡双待技术才起步,而华为的双卡双VoLTE双通已经成为行业独家。

image.png

其实,并不是所有厂商都具备双卡双VoLTE双通的实力。就目前的手机设计而言,要实现双卡双待双通最大的难点在于射频天线。而“双通”手机中往往需要2套射频单元来负责2个卡的网络,而现在3G、4G各种频段和制式非常复杂,从设计难度和成本角度来讲,现在实现双卡双VoLTE双通有着很高的技术门槛。得益于华为品牌长久的技术积累和研发突破,在双卡双VoLTE双通领域才找到最佳方案。

image.png

根据知名爆料网站slashleaks透露,华为Mate 20直接解决了两大痛点:“一卡通话时,漏接另一卡来”和“电游戏中两张电话卡通话时互不影响”,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让热爱娱乐的年轻用户享受到全天候的网络服务,让工作、生活节奏快的商务人士可以不错过每一通重要电话。

image.png

当然,从华为Mate 20官方所透露出的信息来看,双卡双VoLTE双通只是基本操作而已,还有更多黑科技等待揭晓。而且价格方面华为Mate 20会更加友好,从此前Mate系列的定价范围推测,新品售价应该在5000元左右。如此看来,创新乏力却定价过高的iPhone XS实属手机圈的反面教材。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