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20被爆料搭载石墨烯散热技术,性能更值得期待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25/189749.shtml report 3200

近日,有科技博主爆料了几张疑似华为内部研发PPT照片,其中提到了石墨烯散热技术,而这个技术很有可能会出现在10月16日发布的华为Mate20系列手机上。如果消息属实,已确认首发搭载麒麟980芯片的华为Mate20,性能无疑将进一步提升。

也许普通用户对石墨烯有所耳闻,但是并不清楚这种材质的特性。石墨烯是一种从石墨材料中剥离出的单碳原子片状材料,由一系列按蜂窝状晶格排列的碳原子组成。这种特殊的结构使得石墨烯具有比铜更优良的导电性,超过钢100倍的强度,并且能够快速扩散热量。在曝光的PPT上我们也可以看到“石墨烯材料散热能力比普通铝合金高四倍”的字样。

目前,手机的散热方式主要是金属背壳散热。由于金属的导热性能比较优秀,因此,市面上众多机型均采用的金属散热。另外就是热管导热。这种也是笔记本电脑常用的散热方式,通过热管纵穿发热区从而疏导热量。另外一种则是石墨烯散热,而严格来说,石墨烯只是一种散热材料,至于如何合理运用,才是考验厂商的难点。

发热可不仅仅是影响手感,在玩大型游戏的时候,手机卡顿有时候并不是手机性能问题,而是发热之后手机对CPU和GPU做了控制。如果Mate20真的能实现“体温级”效果,那么必将是妥妥的黑科技。

blob.png

前不久苹果发布了三款新品: 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iPhone Xs Max的512GB版本,中国的售价高达12799元,成为史上最贵的新一代iPhone。在苹果发布会后,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就发布了微博,称“稳了,我们十月十六日伦敦见!”

blob.png

余承东的这句“稳了”证明了其对华为Mate20系列非常的有信心,之前有网友猜测,这种信心可能来自华为Mate20系列将搭载的双卡双通技术,毕竟和新iPhone使用的早已在中国应用十多年之久的双卡双待相比,双卡双通技术真的高级了很多。 如今华为Mate20系列将使用石墨烯散热技术的消息曝光,更是稳上加稳。

搭载了石墨烯散热技术之后,华为或许会将麒麟980芯片的性能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而不用担心手机的发热问题,这将是手机行业非常大的一次创新,甚至可以说是革命性的。

在华为Mate20系列性能的提升的同时,其他手机厂商也将会面临很大的威胁,一方面是他们没有足够的研发实力去研发更好的散热方案,另一方面采用的芯片也都是第三方厂商提供的,缺少深度优化方面的优势,所以华为Mate20系列或许会迎来竞争的真空期。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