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跟风刘海屏 几款手机让你与众不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28/189842.shtml report 7932

在如今全面屏时代下,一时间,几乎所有的手机都长了一张一样的“脸”,上到旗舰机下到千元机,都留起了“刘海”,即使里面只有几个简单的元器件也弄起了款款的刘海,让人实在喜欢不起来。这种情况当然不能将锅甩给苹果,国产厂商一窝蜂的模仿导致创新的乏力,所以能给人带来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总是让人耳目一新,令人敬佩是。下面这几款手机就是一股清流。

  OPPO R17

  OPPO R17是OPPO的最新产品,在外观设计方面展现了OPPO对于美学的理解。OPPO R17采用了全面屏设计,但是并没有跟风上刘海,而是别具一格的从大自然中汲取灵感,采用了水滴屏,不仅更加美观,而且还明显提升了屏占比,使得OPPO R17的屏占比达到了91.5%。

OPPO R17采用了水滴屏,6.4英寸2340*1080分辨率,表面覆盖了康宁第六代大猩猩玻璃,抗摔性更好,也更耐磨。而OPPO R17在配色上,从自然界中水和光获取灵感,打造出幻色渐变设计,最终在手机上呈现动态效果。此外,OPPO R17还搭载了光感屏幕指纹,在解锁速度和准确率方面都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

  配置方面,OPPO R17首发搭载高通骁龙670处理器,拥有6GB+128GB和8GB+128GB存储。后置1600万+500万像素双摄,F1.7+F2.4光圈,前置2500万像素,F2.0光圈。搭载基于安卓8.1的ColorOS5.2系统,内置3500mAh电池,支持VOOC闪充。

  魅族16

  在目前手机市场上,魅族16是非常个性鲜明的一个。作为魅族今年当之无愧的旗舰产品,魅族16独树一帜的选择了保留额头和下巴,但是都尽量进行了收窄处理,所以屏占比也是达到了91.18%。而且,魅族16还保留了双立体声扬声器和mEngine 2.0,这也是同价位手机所没有的。

  魅族16采用6.0英寸FHD+三星AMOLED屏幕,左右边框仅1.43mm,底部采用COF工艺,宽度为5.74mm,使得屏占比达到91.18%。魅族16取消了刘海屏,采用上下对称式设计。魅族16机身重量为152g,厚度为7.3mm,并且保留了3.5mm耳机孔。在魅族16上,魅族还搭载了第二代触感引擎mEngine2.0,称有100种触觉反馈场景。除了屏下指纹外,魅族16还支持人脸解锁2.0,还支持立体声双扬声器。

  拍照上,魅族16搭载1200万(IMX380)+2000万(IMX350)后置双摄,主摄像头f/1.8光圈,1.55um单位像素尺寸,支持四轴光学防抖和虹软多帧降噪以及3倍光学变焦,此外还支持AI场景识别。前置为一枚定制的2000万像素传感器,支持单摄虚化以及进阶的虹软美颜算法。硬件方面,魅族16搭载了高通骁龙845处理器,跑分达到29万+。配色上,魅族16有远山白和静夜黑两种配色。

  vivo X23

  vivo X23有着出色的外观设计,背部为3D曲面玻璃,握在手里完美贴合手掌。vivo X23采用了灵动水滴屏设计,正面顶部只保留一个摄像头大小区域,使得屏占比达到了91.2%,带来出色的视觉体验。

  vivo X23配备了一块6.41英寸19.5:9比例的灵动水滴屏,1080*2340分辨率,屏占比达到91.2%,背部采用3D玻璃,手感出色。除了屏幕指纹,vivo X23还支持零光感人脸识别,并且在无光环境下也能实现解锁。此次,vivo X23还搭载了双涡轮加速引擎(vivo Dual Turbo):系统加速引擎和游戏引擎。同时还有全新的Jovi语音助手,并在机身左侧设置了jovi专属智慧键。

  硬件上,vivo搭载了骁龙670AIE处理器,8GB+128G存储。拍照上,vivo X23后置搭载了一颗1300万像素的超广角摄像头,广角视域达到125°,拍照时可以容纳更多的画面。同时,逆光拍照也进一步提升,称为“超逆光”。主镜头型号为索尼IMX363,1.4um单位像素尺寸和f/1.8大光圈,美颜方面,X23搭载了全新的焕颜相机和美体相机。  

  三星Galaxy Note 9

  三星Galaxy Note 9是三星今年的旗舰产品,处理性能升级外,还对S Pen进行了改进,加入了蓝牙技术,可通过按键远程操控摄像头、演示文稿和应用程序,而且充电40秒可使用30分钟。而且,三星手机一直以来也都是没有跟风选择刘海屏,而是坚持着自己的风格没保留着额头和下巴,相对来说更加美观。

  三星Note 9配备了一块6.4英寸的全视曲面屏,分辨率达到2960*1440,是目前的最顶级屏幕之一。三星Note 9采用了双面3D曲面玻璃设计,拥有寒霜蓝、丹青黑、玄镜铜等配色。三星Note 9内置4000mAh电池。

  三星Note 9搭载高通骁龙845处理器,拥有最高512GB机身存储,外加支持512GB扩展内存卡,意味着整机存储最高可达1TB。拍照方面,三星Note 9后置为1200万+1200万(广角+长焦),主摄采用f/1.5-f/2.4的可变光圈,Note 9还首次支持了AI场景识别,拥有实时瑕疵提示功能,可以智能检测眨眼、模糊、镜头污迹和逆光等问题,并及时通知用户可以调整角度和重新拍摄;前置摄像头为800万像素,f/1.7光圈。

  努比亚Z18

  努比亚Z18是努比亚刚推出不久的一款手机,采用了努比亚无边框设计,加上全面屏,努比亚Z18的屏占比达到了91.8%,但是底部区域还是比较宽的。努比亚Z18采用了“无边水滴屏”设计,美观与实用性兼具。

  努比亚Z18采用了5.99英寸,1080*2160分辨率,18:9比例,屏占比达到91.8%,号称拥有5寸手感。nubia Z18背部采用了3D曲面玻璃材质,搭配上轻盈的机身手感出色。配色方面,nubia Z18拥有极夜黑、星云红和星空典藏版。

  相机方面,nubia Z18后置搭载1600万+2400万AI双摄,双f/1.6的超大光圈,支持PDAF相位对焦、OIS光学防抖,支持AI智能场景识别,能够识别500+场景。此次努比亚在Z18上增加了前面提到的ET(Evolution Tensor)进化张量技术,这项技术目前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两方面:照片和语音,即拍照和语音助手。前置则为800万像素,支持单摄虚化和AI智能美颜。配置上,nubia Z18搭载骁龙845处理器,6GB+64GB、8GB+128GB两个版本,不支持扩展。内置3450mAh电池,支持18W快充,搭载NeoPower3.0智慧节电技术。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