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营销现身冰城广告节,带来智能生态下的新思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29/189899.shtml report 7365

第25届的中国国际广告节在“冰城”哈尔滨召开,此次大会以“龙腾新时代,智汇靓冰城”为主题。9月28日,小米营销受邀参加此次盛会,小米公司广告销售部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郑子拓、小米公司广告销售部全国策划总经理贾斌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与现场的行业品牌领袖共同分享,在AI技术、IoT生态下,新生媒介的营销探索与经验。

小米公司广告销售部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郑子拓

小米公司广告销售部全国策划总经理贾斌

硬件红利、媒介拓展、技术深挖,

触发媒介新思考

在8月刚刚发布的财报中:2018年第二季度小米手机销量3200万台,同比增长43.9%;小米 loT平台连接设备数已超过1.15亿台;小米电视全球销量同比猛增350%,同时,MIUI月活跃用户2.07亿,同比增长41.7%。

一系列的增长可以看出,小米用户数量不断增加,小米的多元化硬件生态正在崛起。值得注意的是,当很多孤立的硬件被相互连接、相互影响后,形成了新的媒介生态。

郑子拓表示:“小米营销正在横向扩宽媒介的触点,并利用技术纵向深挖媒介的能力。”通过持续地挖掘与整合,这些新生媒介展现出更具活力的营销机遇。

AI智能助理“小爱同学”,一步解决主动需求

目前,小爱同学的月活跃数已超3000万,累计唤醒次数超50亿。“小爱同学”一经推出就被用户高频使用,更重要的是,成为了连接智能设备与内容服务的高频入口。“小爱同学”可以通过声控和AI技术,对各个场景中用户的海量需求进行整合。

在世界杯期间,小米营销基于“小爱同学”的创新营销,使优酷世界杯收获市场主动。用户可通过“小爱同学”呼叫世界杯的上百关键词,以获得比赛信息、参与足球话题等,在此过程中不仅获得380万次唤醒,还为优酷带来超过650万的新增下载量。

OTT大屏营销,打通全平台

从电视销量来看,小米OTT已经成为市场最具竞争力的媒体。贾斌表示:“小米OTT是唯一打通系统层、平台层、内容层的广告平台。”这种宏观思维让小米营销可以基于技术来增强用户体验,从而创造更多样化的营销方式。

在哈尔滨啤酒与小米营销的合作案例中,我们可以看到焦点视频、画报、开机广告、首页推荐等形式,以及语音霸屏广告的震撼效果。这种多层次的覆盖,不仅增加了曝光的机会,还与观众形成深度的互动关系,有效提升品牌的好感度。

此外,基于OTT的资源形式还有很多,除了以上高曝光的霸屏,还有焦点视频、电商组件、定制剧场、定制频道等小米特有的形式。

新技术、新媒介、新用户日以增量,

整合将使营销变为服务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小米营销在不断探索新媒介的特性,一方面得益于媒介拓展与技术深挖,不断提供新维度、新模式的营销;另一方面,也在尝试将各种模式组合起来,形成一个包含全维度的资源矩阵,来实现更深层的整合服务。

在移动端、OTT端、IoT端、新零售等新生媒介中,多元化流量不断产生,整合和运用这些流量任重而道远。贾斌认为:“新生的媒介会让我们重新思考营销,从流量到销量,从广告到整合服务,成为品牌的战略伙伴。”

基于庞大的资源体系,小米营销为品牌提供整合服务。一方面利用大数据、产品研发等技术优势为品牌实现精准的触达,另一方面则利用快应用、新零售等平台,实现运营化合作,并打通从线上到线下的全通路。

运用整合思维,与雀巢一起运营一个产品

今年初,小米营销为雀巢打造“营养与健康智能平台”这一用户产品。平台整合了小米的物联能力、小米的移动端产品开发能力,以及雀巢多年积累的用户健康数字资产。

因为深刻满足消费者健康需求,消费者成为服务的主动参与者,进而成为品牌用户资产,最终推动品牌围绕消费者真实需求开发符合市场所需的产品,形成良性循环。

覆盖消费者感知场景,与德芙联合打造爆款

精品、爆品是小米一贯的产品策略,每一款爆品自身就是拉流量的广告商品。如今,小米营销也将这种思路成功应用到德芙品牌身上。在不久前的七夕节期间,小米营销与德芙联合打造一款小米6X手机+德芙玫瑰巧克力的定制礼盒。

这款爆品礼盒首日上线300盒,在1个小时内售罄。爆品的背后,一方面,将小米的热销硬件赋能德芙产品,同时整合线上OTT端、移动端资源、小爱同学、微博、H5等与用户进行交流,线下建立小米之家主题店来覆盖消费者全感知场景。

可以说,两个案例运用了全维度的整合资源,营销不仅要达到高流量、高曝光的效果,更要转化为高粘性、高认知的用户服务。

技术不断地革新必将改变营销形态,形成一种创新趋势。小米营销将充分发掘媒介形态和媒介能力的优势,通过三大入口+三大技术的有效整合,不断延伸营销服务的可能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