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20双卡双通优势明显,新iPhone望尘莫及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29/189904.shtml report 3128

说到华为大家可能会很熟悉,华为手机的品牌影响力不管在国内还是国际都是非常大的,华为在国人心目中占据很高的地位。但很多人可能不清楚,华为是靠通讯起家的,所以它在通讯上面有很强的技术实力。

或许说到通讯实力很多普通的消费者觉得离自己很远,但是通讯能力的强弱会直接影响到手机的体验,其实这离我们并不远。

我们不妨举例来说,最近市场中谈论度最高的两款手机就是新iPhone和华为Mate20系列,其中新iPhone部分机型支持DSDS(双卡双待单通),而华为Mate20系列爆料将支持双卡双通。这两种模式会有哪些体验上的不同呢?

新iPhone部分机型支持DSDS

华为Mate20被爆将实现双卡双通

新iPhone的DSDS双卡双待单通应该很好理解,就是手机可以安装2个SIM卡,可以通过设置,指定某个卡用于上网,某个卡为默认的通话卡。

不过这种双卡双待都是单通的,也就是说当其中一张卡接电话的时候,另外一张卡就会休眠。这样就会带来两种现实体验中的缺点,比如会接不到另一张卡的来电,可能会错过很多重要的事情;另外如果是正在玩游戏的话,也可能因为来电而导致网络中断,接完电话再回到游戏时会发现已经输了,而且还被队友举报了。目前市面上的手机采用的基本上都是这种模式。

而如果华为Mate20系列支持双卡双通的话,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了。在一张卡接电话的时候,另外一张卡不会休眠,有电话的话也会显示,这样用户就可以选择是否接听了;在玩游戏的时候,也不会因此而掉线了,可以一边游戏一边通话,两边都不耽误。

除了通讯网络单通还是双通之间的区别之外,基带的性能上也存在着差别,而基带性能的好坏,直接决定了信号的稳定,上行、下行速率,也就是网速的快慢。

华为Mate20的麒麟980所集成的基带支持1.4Gbps cat21,是目前手机处理器中最强大的,其峰值下行速率最高可达1.4Gbps,上行理论速率可以达到200Mbps。而新iPhone的A12仿生芯片并没有内置基带,而是购买英特尔公司的XM7560LTE基带芯片,采用14纳米制程,具有最高1Gbps下行速率以及150Mbps的上行速率。

所以,通过这两方面的比较,新iPhone的通讯能力在华为Mate20面前是一个弱项,而这对于用户体验来说是非常关键的,毕竟现在通讯依然是智能手机的一个主要功能,如果通讯都做不好,其他功能再好也是白搭。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