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身定制7nm芯片,华为Mate 20将会更加耀眼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28/189881.shtml report 3505

在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靠什么赢得市场青睐,答案恐怕就是创新了。在以前,手机行业的创新拼的是“出奇制胜”,但靠着“一招鲜”的模式并不能让手机在行业中长久制胜,真正让品牌有长久竞争力的是硬件核心技术,这才是“科技竞技”的主流方向。

在这场以硬件为核心的“科技竞技”中华为再一次领先了,在8月底麒麟980首次曝光之后,9月5日,华为举办了以“知·芯”为主题的2018麒麟芯片媒体沟通会,向业界和中国消费者展现华为最新一代卓越人工智能手机芯片——麒麟980,并宣布率先搭载麒麟980的全新旗舰手机Mate20系列将于10月16日全球发布。

而与华为Mate20系列率先采用麒麟980芯片相比,苹果稍落后一步,其他没有芯片自主研发能力的手机厂商只能望眼欲穿,等待高通、联发科等芯片产生的研发进度。

对于手机芯片来说,工艺制程直接影响到性能和功耗表现,先进工艺是性能体验和能效体验的基础。相比上一代最先进的是10nm的工艺制程,麒麟980全球首商用最领先的TSMC 7nm制造工艺,能够带来20%性能提升以及40%能效提升,并且晶体管密度提升到1.6倍,实现性能与能效的双重提升。

而且,麒麟980是华为自主研发的芯片,这和其他手机厂商采用第三方芯片的情况也有所不同,自主研发的芯片手机厂商能够基于自家手机特点进行设计,所以能够更充分的发挥出芯片的性能,所以我们能够看到麒麟980在各方面的提升都是飞跃式的。

比如说CPU方面,麒麟980是目前最快的Cortex-A76架构的处理器,它处理速度超过了麒麟970有75%,同时功耗节省了58%。Cortex A76是ARM公司今年最新的处理器方案,要知道骁龙845使用的Kryo 385属于Cortex-A75的改进版,要落后于麒麟980的Cortex-A76。

麒麟980是第一个使用Mali G76 GPU的处理器,与同品牌麒麟970对比图像处理速度提高46%,功耗减少178%。

麒麟980最先使用双核NPU处理器,它主要功能是在图像处理运算中起重要作用。麒麟980在双核NPU的移动端最强算力加持下,使能人脸识别、物体识别、物体检测、图像分割、智能翻译等AI场景,采用更高精度的深度网络,具备更佳的实时性,从而引爆极致体验。

在AI能力上,麒麟980提供高精度人脸识别与肢体检测识别,结合自研ISP强大的图像处理算法,使得在暗光夜晚和白天高动态场景下,都能准确识别拍摄主体和运动对象,并且保持着每秒30帧实时跟踪运动主体。

麒麟980的加入,让即将于10月16日发布的华为Mate20系列变得更加耀眼夺目的同时,也使之成为万众期待的年度旗舰之作,相信届时销量又将一片大好。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