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创新乏力引吐槽 时隔一年不如选华为P20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09/190002.shtml report 4474

iPhone XS系列新机的发布让很多朋友都觉得味同嚼蜡,毕竟等了一年,新款iPhone的升级确实不大。外观上与上一代iPhone X如出一辙,拍照上也依旧使用双摄,很难让人觉得有诚意。

正是如此,微博上很多用户纷纷表达了不满。有的用户表示iPhone X和iPhone XS系列手机外观设计太像;还有网友表示,今年的iPhone XS系列手机升级并不大,干嘛要花10000多元买它?

知名数码博主@包纸玩机 则是直接用样张说话,po出几张iPhone XS Max和华为P20 Pro的样张,虽然没有明说,但是样张证实了华为P20 Pro排名第一的109分实至名归。而这样的区别体现在两部产品的很多方面。

一、外观:iPhone不思进取vs华为P20勇于创新

最近几年,iPhone确实存在创新乏力的问题,外观设计从iPhone 6开始就缺少重要变化,在这一代iPhone XS系列上更加明显,仅仅是在配色上多出了一个金色。而华为P20系列则不断研发采用这更具突破性的技术与设计,通过采用纳米溅射镀膜技术,实现并首创了以极光色为代表的「渐变结构色」设计,最近还创新的实现了「极光闪蝶」和「珍珠贝母」两个配色,同时还另有更显高端气质的纯皮设计,这都是iPhone XS系列所不具备的。

二、拍照:iPhone XS Max一年之后仍落后

拍照方面也是如此。硬件方面,iPhone XS Max依旧使用双摄配置,虽然升级了像素尺寸,但是相比于华为P20 Pro的等效2um的大尺寸像素,还是有着明显差距的。而且华为P20 Pro的黑白摄像头的光圈大小为F/1.6,拥有更大的进光量,虽然iPhone XS Max升级了F/1.8光圈,但还是不及华为P20 Pro。值得一提的是,华为P20 Pro的长焦镜头等效焦距为80mm,也要比iPhone XS Max的56mm更长,因此能实现三倍光学变焦。

软件层面,华为P20 Pro首创了将AI 算法与摄影拍照相融合,实现了AI场景识别算法并进行优化,支持19大类超过500种场景的智能识别,这是iPhone XS Max所完全不具备的实力。而且华为P20 Pro的手持超级夜景功能,支持最高6秒手持长曝光的超级夜景,让夜拍也可以完全摆脱三脚架,通过AI智慧防抖,实现了「暗处有细节,亮处不过曝」的唯美大片效果。

1539064867615005436.jpg
1539064887740039840.jpg

(左:华为P20 Pro 右:iPhone XS Max)

口说无凭,我们来看样张。华为P20 Pro通过AI算法的智能优化,天空蓝的十分通透,而且解析力也非常不错,远处高楼的玻璃清晰可见,锐度很高。而iPhone XS Max拍出来的照片就显得颇为中规中矩,表现力欠佳;微距样张,也能看出华为P20 Pro比iPhone XS Max更具优势,不仅景深效果层次分明,色彩饱和度也很高;夜景环境不用说了,华为P20 Pro的纯净度很高,反观iPhone XS Max不仅略有偏色,画面亮度完全不在一个层面。

必须要说的是,售价上华为P20 Pro大抵只有iPhone XS Max手机的一半。怪不得很多网友都在吐槽iPhone XS Max买的不值。如果你喜欢拍照,想要随手拍出好照片,DXO Mark排行榜第一名、拥有多种新潮配色,徕卡三摄加持和AI摄影大师的华为P20 Pro显然是更值得拥有的选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