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S5 Pro无损光学变焦 这样的青春才无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12/190078.shtml report 4222

继公布手机新品发布会信息后,10月12日清晨,联想手机掌门人常程发布了一条微博。这条微博丢去了此前温情脉脉的面纱,开始直接叫板小米8青春版。海报文案可谓简单粗暴:TO 小米8青春版,没有无损光学变焦,谈什么青春无敌?

联想手机官微随即转发了这条微博,并配以“支持无损光学变焦,坐哪都能看得清黑板,这样的青春才无敌”的文案,以此力挺常程。

图片1.png

熟悉摄影的网友应该对光学变焦这个术语并不陌生。光学变焦是真正无损的变焦技术,它通过沿着光轴方向移动镜头的位置实现焦距的变化,从而调整成像主体的大小。

当前,采用了数码变焦的手机是以牺牲照片画质为代价的,一旦焦距发生变化,照片的画质就会严重下降,而光学变焦则能够在焦距变化的同时确保画质无损,非常方便用户抓拍一些细节特写。

图片2.png

此前小米8青春版发布预热期,雷军曾经晒出一张小米创始人重返校园的广告照片。在照片中,几个小米创始人神情淡定地坐在教室的后排,并声称“只要有颗年轻的心,人就会永远年轻”。

这一次,常程也在微博中引用了教室这一场景:个子高的学生坐在教室后排,没有无损光学变焦手机,连黑板都看不清楚,更别说无敌美女老师了。这样的青春不能忍。.。

再结合海报文案一起看,不难看出常程其实是在吐槽小米8青春版没有光学变焦镜头。坐在教室后排的学生用小米8青春版想拍一张美女老师的照片都拍不清楚。

图片3.png

留意常程微博的网友会发现,从今年国庆节开始,常程就开始为新手机联想S5 Pro卖力预热。9月30日,他第一次使用联想S5 Pro发布预热海报,紧接着,在今年国庆长假,他又不断晒出用联想S5 Pro拍摄的样片,其中有朝霞、蓝天、人物、街景、微距特写,覆盖了常见光线条件下的拍照场景。从照片效果看,画面层次分明,重点突出,纯净度高,特写照片可以达到毫发毕现的效果。

图片4.png

从样片的水印来看,联想S5 Pro采用了2倍光学变焦。要知道,2倍光学变焦虽然说起来简单,但手机工艺的复杂度却大大提升。这也就意味着,一旦引入光学变焦镜头,手机的成本就会大大提高,因此当前市面上支持光学变焦的手机可谓凤毛麟角。

这一次,常程又用“光学变焦”diss小米8青春版,看来联想S5 Pro采用光学变焦镜头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一直以来,联想手机都自诩“国民手机”“良心优品”“价格屠夫”。这也让我们对这款新手机的价格充满期待,难倒为了联想S5 Pro的拍照效果,联想手机会丢掉自己一直以来精心打造的高性价比人设吗?

图片5.png

另外一个颇值得玩味的信息是:早在9月30日,常程就透露联想S5 Pro采用AI四摄像头的信息,在10月11日的微博中,联想S5 Pro露出了正面轮廓,正面确定使用了双摄像头,那么这个四摄像头的承诺又将如何兑现呢?如果真的采用后置四摄像头,联想S5 Pro又将如何在工艺设计、外观美感和拍照效果三者之间寻求平衡呢?

目前,联想S5 Pro已经确定于10月18日在北京发布,这些谜底恐怕只能在发布会现场一一揭晓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