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隆汇诚:合规自律检查开启 光合种子严阵以待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15/190136.shtml report 2934

2018年10月13日由北京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举办的行业合规自律检查工作交流会在北京石景山区展开。光合种子作为此次175家网贷机构代表之一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此次会议旨在为贯彻落实全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有关工作部署和《关于开展P2P网络借贷机构合规检查工作的通知》(网贷整治办函〔2018〕63号)要求,帮助P2P网络借贷机构更好地配合行业合规自律检查,合法合规开展业务,稳妥有序化解存量风险,增进行业交流,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参会嘉宾来自协会合规法务专委会、技术风控专委会、技术安全专委会,还邀请到了具有丰富行业经验的律师和会计师。光合种子参会人员表示此次会议积极发挥了联系行业机构的纽带作用,使参会机构更加全面了解行业整体检查工作的任务、流程以及对行业未来合规发展的基础性作用。

会议议题包括:机构关于行业合规自律检查的注意事项,会所律所各自从自身专业角度解读网贷108条,指导机构如何做好技术信息安全服务建设和交流金管通系统使用,梳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退出规程等。参会机构踊跃提问,嘉宾们就机构目前关心的问题作了解答。

会议最后环节。协会党委副书记宣读了本次行业合规自律检查的纪律要求。并强调以下三点:

1、一是按照监管要求,统一标准,从严检查,从严执行,做到部门全覆盖,市区分层全覆盖,职能全覆盖。

2、二是机构上传相关材料必须符合真实、全面、及时原则。

3、三是机构调整心态,客观冷静面对检查。最后,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协会会员、观察员入会流程。

针对此次交流会,光合种子CEO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未来光合种子将更加积极接受监管部门的指导和监督,扎实做好机构自查工作,高度配合自律检查和行政核查,增强机构自身的风险意识、合规意识,提升网贷行业整体服务水平和抗风险能力。明确建立行业平稳退出机制的迫切性和必要性,切实保护投资人合法权益、稳定投资人信心,凝心聚力,共同为行业未来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