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热、全新徕卡三摄、AI等等加持让华为Mate20引全球关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16/190182.shtml report 5442

今晚21:00(伦敦时间14:00),华为将在英国伦敦召开华为Mate20系列全球发布会,届时我们就能见到这部全新的未来旗舰。

1539597437147004110.jpg

在发布会临近之际,作为万众瞩目的一款顶级旗舰,不管是第三方还是官方,目前都有不少猛料爆出,接下来笔者就根据目前的一些悬念视频来猜测一下这款旗舰机将会有什么亮点。

双脑AI加持 更懂你的旗舰机

此前华为已经确认,华为Mate20系列将会首发麒麟980处理器,其不仅是全球首款商用7nm工艺制程的处理器,更是拥有双核NPU的强大AI算力,受益于双核NPU加持,麒麟980能够达到每分钟识别4500张影响,以及能够用实时绘制出人体的关节和线条,可以想象这样的能力未来注入华为Mate 20系列上时,将会带来从识别物体到物体检测方面的跨越。甚至不单单是静物识别,还有视频识别、智能翻译等AI场景都有广阔的应用空间。

1539597566537074631.jpg

这和前几天华为官方发布的视频也可以看出端倪,在视频的方框中,可以看到快速变换着的“0”、“1”数字,结合文案“风驰电掣,唯快不破”,我们可以猜想华为Mate20在性能方面一定会大幅度提升。除了AI算力大爆发外,还有全新的CPU和GPU架构,CPU方面,全球首次实现基于Cortex-A76的定制开发商用,与上一代相比单核性能提升75%,能效提升58%。GPU方面一直是华为竭力想要突破的地方,此前基于系统和软件的GPU Turbo就足以说明决心。而麒麟980这次也实现了硬件上的巨大提升。在业内首商用了Mali-G76 GPU,届时在3D大型游戏方面,一定会拥有遥遥领先于竞品的使用体验。

四点矩阵排列 让你看得更细更广

近几年来,手机拍照素质的大幅度提升,拍照玩法的不断丰富,让手机在很多方面都拥有了媲美单反的表现,比如今年年初的华为P20系列手机,在暗光下拍照拥有102400的ISO,这可是专业级单反佳能5DIII的感光度,而且得益于AI的运算,可以手持拍摄最长6秒不模糊的照片,即便是专业单反不借助于三脚架也是无法实现的。

1539597581818043196.jpg

其实华为手机几年前引领了后置双摄手机,后续三星和苹果也相继跟进,而今年华为P20 Pro再次引领后置三摄潮流,这一次华为Mate20系列也将继续搭载后置三摄,得益于四点矩阵的全新徕卡三摄,从官方的悬念海报可以看到,其将拥有媲美单反级别的微距拍摄能力,如上图片可以看到,四个方框中显示了清晰的叶片脉络。

1539597602756093213.jpg

同样是得益于四点矩阵排列,华为Mate20还将拥有超广角拍照实力,单反因为庞大的机身,可以做到更大的变焦范围,而华为Mate20可以用后置三摄来弥补,据传其焦段覆盖16mm——80mm范围,这已经胜过不少单反的标配镜头了,特别是16mm的超广角相当实用,从如上的官方图片我们可以看到,Mate20在面对巍峨的珠峰,也能轻松拍下,或许手持Mate20系列手机,确实可以让你重新眺望世界!

散热性能大增 Keep最佳状态

从如上的几个特性我们可以看到,不管是飙升的性能还是强悍的拍照,届时必然让发热大幅度增加,如果没有更好的散热方案,那么必然会让Mate20烫手甚至强制降频降性能,那么这次华为Mate20会有什么更好的散热方案吗?

1539597644053013221.jpg

早在华为MateRS上,为了达到更好的散热效果,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的机身里,除了放了一支热管用于把芯片的热量快速散走,还使用了过去用在宇航服里的相变微胶囊技术用于吸热。而把航天领域的散热技术理念用在手机上,在手机领域尚属首次。这一次在Mate20上是不是也有类似的航空材料来散热呢?从官方的海报我们可以看出一些蛛丝马迹,在上图我们看到宇航员身体上的两个方框里显示了散热辐射图,配合“双倍冷静,高能输出”的文案,笔者在这里大胆猜测采用全新的高效能散热材料是非常有可能的。相信届时Mate20的性能一定可以长久Keep最佳状态!

1539597659365030139.jpg

接下来即将于今晚全球发布的华为Mate 20系列除了以上值得的黑科技,还会不会有什么彩蛋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