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大师发布2018年Q3季手机综合性能榜:小米华为都输给了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18/190357.shtml report 5313

手机的综合性能包括一部手机的CPU、GPU、内存等各个方面,应该说最能体现一部手机核心硬件水平。

近日,鲁大师数据中心发布了2018年第三个季度的综合性能排行榜。上榜机型被骁龙845包揽,所以分数相差不大。其中华硕ROG游戏手机,又称“败家之眼”,以“鸡血版骁龙845”拔得头筹。

游戏电竞手机的崛起

近两年手机行业发展遇到瓶颈,尤其是硬件方面,除了在AI上有所突破外,本身进步并不大。但各大手机厂商也并没有闲着,纷纷想出对策,一部分厂商,如OPPO、vivo、美图等致力于自拍能力的提升,另外一批厂商如Razer、黑鲨、红魔、华硕等另辟蹊径,鉴于目前手游的火爆,纷纷推出了“游戏电竞手机”。

在本次鲁大师综合性能排行榜中,以236780分获得第一的华硕ROG游戏手机,正是一款标准的游戏电竞手机。

首先,华硕ROG游戏手机当中的ROG,就是华硕在2006年推出的高端游戏子品牌,又名“玩家国度”,经常玩游戏的朋友们应该早已有所耳闻。

最重要的是,相比于大多数配备了高通骁龙 845 芯片的手机,华硕ROG 手机虽同样为 845 芯片,但它的主频高达 2.96 GHz(标准版 845 芯片主频 2.8 GHz)。正因如此,它也成为了目前市场上在售主频最高的845机型。

但高性能可能带来的一个问题是手机发热严重。针对这一点,硕ROG游戏手机的解决方案将其是配备了之前在PC显卡上用过的GameCool真空腔均热板技术。据了解,这一技术是普通散热的16倍。这还不够,ROG 手机还有一个叫AeroActive Cooler 的风冷散热器来辅助散热,以及手机左侧中框的两个接口外接散热器来提高 ROG 手机的散热表现。

当然,除了这些,作为一款标准的游戏手机,华硕ROG游戏手机外观上也做得十分用心。同样是 2160 x 1080 分辨率的全面屏,ROG 手机还额外加入了刷新率 90Hz ,1ms 响应、108.6% 的 DCI-P3 色域等特性。而为了让屏幕在同类产品中显示效果更加出众,ROG 手机的屏幕还支持对比度为 10000:1 的 HDR 显示技术,当你在游戏、图像以及视频等应用场景中,屏幕将启用 HDR 特性。

并且在试听方面,ROG 手机还采用了类似 HTC BoomSound 的双扬声器设计,屏幕上下方均附有一个扬声器,并通过了 Hi-Res 认证,支持 7.1 虚拟环绕立体声。

而说回手机的设计,整体来看,还是颇具 ROG 的特色,不但具备了 ROG 标志性的“败家之眼”,机身和额外的散热器上还配备了电竞玩家们最喜爱的 1680 万色的 RGB 灯。

下个季度华为是否可以逆袭?

前面我们也提到了,本次综合性能榜被845的机型占据,华为暂未有机型上榜。但是搭载麒麟980的华为Mate 20已经来了,下个季度的排行榜上必定会出现华为的身影。它是否能超越骁龙845的所有机型,一举夺得2018年度冠军呢?我们拭目以待。

最后,查看全部榜单请搜索“鲁大师2018年Q3季度手机+电脑排行榜”,想了解手机各项性能跑分(性能、流畅度、AI、VR等),以及PC市场分析(处理器、显卡、内存、硬盘),欢迎下载鲁大师安卓版或鲁大师PC版进行测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