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X7隐藏黑科技揭秘,OZO音频技术原来是这么玩的!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19/190395.shtml report 16119

10月16日,诺基亚在北京召开了秋季新品发布会,新一代国民旗舰诺基亚X7正式亮相,搭载骁龙710处理器,运行原生安卓8.1操作系统,蔡司AI拍照、SONY IMX363旗舰传感器、OIS光学防抖,如此强悍的配置在业界已达到旗舰级别。

不过,诺基亚的态度却十分谦逊,不仅自称为“安卓新人”,对于新机诺基亚X7的定位也仅是一款“轻旗舰”,并给出了“不用想,就敢买”的定价,众享版售价才1699元。从发布之日起,媒体对诺基亚X7的赞美就毫不吝啬,无论是从产品工艺、性能、拍照等,各方面都得到了一致赞誉。但今天我们要夸一夸诺基亚X7的一个隐藏黑科技Nokia OZO Audio。

Nokia OZO Audio作为诺基亚独有的音频技术,主要用于捕捉空间音频,在噪音之中突出画面中的重点声音,排除干扰,从而创造更有沉浸式的立体声。举个通俗的例子,我们在听演唱会的时候,通过普通录制,现场嘈杂声可能直接淹没了歌手的声音,但通过OZO音频技术就能最大限度的降噪,还原歌手真声。

OZO主要有OZO SoundOZO FocusOZO Zoom三个核心功能。OZO Sound一般是指全景精准声源捕捉即所在空间里的声音,音频内容更丰富。OZO Focus属于定向捕捉,通俗来讲就是,我们可以通过点击屏幕,选择某区域内的声音,比如在录制演唱会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选取屏幕里舞台区域(歌手位置),重点捕捉歌手的声音。OZO Zoom功能最为直接的理解就是我们可以调节拍摄画面内的声音,选取主声源,把其他声源降到最小。

诺基亚X7

Nokia OZO Audio技术最低只需2个麦克风即可实现全景音频捕捉,但想要启用OZO Focus和OZO Audio功能则至少需要3个麦克风,诺基亚X7就内置了3个麦克风,让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录制“真”声音。同时,通过诺基亚X7进行直播,音效也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可以说,诺基亚完全跟上了抖音、斗鱼等短视频/直播应用的潮流。值得一提的是,通过OZO音频技术录制的影音视频可以在任何设备播放,而保持声音效果不变。

其实,诺基亚X7并非首款使用OZO音频技术的手机,从诺基亚回归之后,诺基亚6、诺基亚7、诺基亚7plus、诺基亚8 Sirocco等诺基亚智能手机都采用了该技术。不过,智能手机市场向来不缺噱头,3D结构光、双摄三摄、屏下指纹等技术热度居高不下,而大众对于声音的深度认知意识还尚未开启,OZO音频技术处境较为尴尬。随着手机影音娱乐的进一步发展,在画质需求得到满足之后,大众对于声音的要求定然会越来越高,届时,诺基亚无疑会成为该领域的标杆,打造手机音频新标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