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座揭秘华为Mate20生物识别黑科技,安全系数十分可靠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22/190465.shtml report 5076

相信华为Mate20系列在伦敦举行海外发布会一定没有让国内的网友看过瘾,毕竟全程都是飙英文,虽然有字幕但是也没有中文听的爽。而要等到Mate20系列国内发布会还要10月26 日,那么这段时间如何才能够对新机更了解呢?

为了满足国内网友的好奇愿望,华为在10月19日晚举行了一次直播活动,重点对华为Mate20系列的解锁安全性进行了测试,并且还邀请到了局座张召忠,从科技创新和科技领先角度评论里华为Mate20系列的优势所在。

在直播中重点介绍了华为Mate20系列中Pro版本的屏幕指纹识别和3D人脸识别的安全性。

比如,在介绍华为Mate20 Pro的屏幕指纹识别的时候,现场实验员用电容笔和指纹膜都分别进行了测试,这两种情况下有很多手机都可以被解锁,另外指纹打卡机、指纹门锁也都是可以用指纹膜解锁的。

面临这两种情况,华为Mate20 Pro表现了很好的安全性,一些其他的手段是不能对华为Mate20 Pro进行解锁的,所以用户用起来就更加的安全。

华为Mate 20 Pro屏内指纹技术也更符合用户的使用习惯,用户只需把手指放在习惯的位置,就能实现极速解锁和支付,而且由于AI功能的加入会越用越顺手。

局座也在现场解释了指纹识别不能被其他工具模仿的重要性,其中提到了美国总统发动弹道导弹就是用指纹识别,而如果假指纹也能生效的话,那么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华为Mate20 Pro安全的指纹识别技术对军事上也是有所帮助的,而且麒麟980又是自主研发芯片,更可以放心使用。

3D人脸识别也是直播中重点实验的一项功能,照片、3D模型、上色3D模型在华为Mate20 Pro前都是不起作用的,因为华为Mate20 Pro采用的是3D结构光人脸识别。

什么是3D结构光技术呢?它的工作原理类似于绘制浅海海底地形图的声呐系统,通过反射信息来确定深度。3D结构光则是通过人脸表现反射光线来确定深度信息的,从而最终绘制出人脸的面部信息。

在识别速度上,小于0.6s(iPhone X的人脸解锁速度据说是1.04秒),误识率小于等于百万分之一,解锁体验又快又安全。如此看来,华为Mate20 Pro的面部解锁速度,要比iPhone至少快一倍。

对此局座也举了一个例子,比如说美国电影《碟中谍6》中人皮面具还可以被用来骗过识别系统,这说明在这方面美国不如中国,华为Mate20 Pro的3D人脸识别才是最安全的。

通过观看这次直播,真的是被华为Mate20系列惊艳到了,而且在局座的生动解读下更是看到了华为Mate20系列领先全球的技术实力。不过这次直播分析的只是华为Mate20系列的冰山一角,对于它的更多黑科技的优势我们还是一知半解。不仅如此, 在10月23日和10月27日,还有两位大咖在天猫小黑盒与你共同解锁华为Mate 20黑科技,一起期待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