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瓦尔特为您分析空气净化器选购硬性指标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26/190628.shtml report 3356

选购前应该明确两个选购目标,一是确定家中的主要污染源是什么,是花粉、灰尘、PM2.5、PM0.3、烟雾等物理污染物?还是甲醛、苯、甲苯、二甲苯、VOC等化学污染物?或者是细菌、病毒、霉菌、真菌、虫螨等生物污染物?

二是明确使用空气净化器的房间的面积,然后根据主要污染源选择相应功能的空气净化器,根据房间面积选择空气洁净量与之相匹配的空气净化器。

德国瓦尔特空气净化器专家表示,选空气净化器时几个技术指标必须了解。

110.jpg

CADR值 关乎洁净空气量与使用面积

洁净空气量CADR,相信很多朋友都已经有所耳闻,作为衡量空气净化器性能的核心指标,CADR值的英文名称为Clean Air Delivery Rate,其中文名为洁净空气量,其计量单位则为立方米/小时是由美国家用电器制造商协会(AHAM)制定的专门用以衡量空气净化器整体性能的国际性标准。具体来说,CADR值代表的是单位时间内,可以净化空气的体积大小,这也是国际上对净化器产品比较权威的衡量空气净化能力的数据。

我们可以根据CADR值来计算出这款空气净化器的使用空间面积,空气净化器的适用面积约为机器的CADR值除以11.5,例如一款机器的CADR值为550,那么它的使用面积大概为47.8平方米。

CCM 累计净化量

具体来说,是指空气净化器在额定状态和规定的试验条件下,针对目标污染物如颗粒物和气态污染物的累积净化能力的参数。CCM值代表的是空气净化器的持续净化能力,亦可理解为滤网的使用寿命。也就是说在滤网“报废”之前,产品能够消除甲醛或颗粒物的量。简单地说,CCM数值越大,说明空气净化器滤网的使用寿命越长。

噪音问题

噪音问题是在空气净化器的使用过程中常常会遇到的问题,在选购时,应该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来考虑噪音问题:睡眠模式是否真的能够达到超静音,最大风量时产生的噪音是否能忍受,自动模式下的噪音是否能接受。有的净化器采用直流无刷超静音电机、附加静音棉技术,能使噪音有效降低。在购买时,可以优先考虑采取了这两种静音技术的空气净化器。

滤网等级

不同的滤网等级,净化效果天壤之别。HEPA网等级越高,能过滤的颗粒物直径越小,过滤效果越好。目前来说,市面上普通的空气净化器采用的是H10H9级别的HEPA网,中高端的空气净化器普遍采用的是H12级别的HEPA网,极少数高端的空气净化器采用H13级别的HEPA网,H13级别的HEPA网是顶级进口医疗级Cleansing Soft HEPA滤网,过滤效果最好。

这四个方面基本就是选购空气净化器的时候最主要考虑的问题,根据自己家的房间面积和家人需求来选购空气净化器,基本就不会出错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