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最强拍照手机?多场景实拍对比iPhone XS Max和华为Mate 20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01/190967.shtml report 6641

如今,智能手机因其特有的便捷性,已然成为我们身边不可或缺的电子产品。特别是智能手机拍照能力有着巨大飞跃的今天,大家出行满满的变将单反、卡片机这些专业设备慢慢放下,手机拍照慢慢变得流行了起来,这在另一层面又促进了手机拍照的持续进步。

图片10.jpg

尤其是这一代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手机拍照已经进化到三摄,成像能力大幅增强,而同期发布的iPhone XS Max升级并不大,这也一直受到网友诟病。这次小编就找来了华为Mate 20与iPhone XS Max,看看这两款手机的成像到底如何,我们直接来看样张。

一、超大广角,呈现更多内容

图片11.jpg

(华为Mate 20二倍变焦模式拍摄)

图片13.jpg

(iPhone XS Max二倍变焦模式拍摄)

二倍变焦模式下,我们先来看看华为Mate 20和iPhone XS Max的样张表现。从上面两组图我们可以看到,两者解析力的差异并不大,iPhone XS Max比Mate 20稍好、但低于Mate 20 Pro,略有不同的恐怕就是调色风格了。

图片13.jpg

(华为Mate 20超广角模式拍摄)

图片14.jpg

(iPhone XS正常模式拍摄)

但此时,打开华为Mate 20超广角模式,你会发现一切的景色不一样了。同样是普通的照片进行对比来看,我们可以看到华为Mate 20超大广角相机要比iPhone XS Max容纳更多的内容。我们可以看到,四周对焦的微微畸变给整张照片带来了十足的张力。即便是这样,远处的高楼依旧清晰可见,同时路灯,旗杆以及地面的球星石墩全部囊括进照片之中,这就是超大广角的美丽,将一切尽收眼底。而这是华为Mate 20的超大广角摄像头带来的神奇效果,也是iPhone XS Max所不具备的。

二、超微距看世界是个什么样子

图片14(1)).jpg

从照片来看,华为Mate 20与iPhone XS Max对焦距离不一样,这因为华为Mate 20支持超微距摄影,能够在极限距离2.5mm的近距离情况下实现对焦,但iPhone XS Max却不行,所以在拍照时将iPhone XS Max往后挪了挪。我们可以看到,即便是近距离拍摄微距,华为Mate 20任然奖花蕊中的红色斑点拍摄的十分清晰,而且四周虚化的十分自然。我们通过iPhone XS Max的样张就会发现,本来花瓣上是有些细微纹路的,华为Mate 20的超微距虚化虽然掉一部分,然人能看出痕迹,非常自然。

三、逆光场景,华为Mate 20光线控制更好


14(2).jpg

逆光是对手机拍照的一个挑战,但也是手机胜过单反的一个地方。挑战在于手机摄像头的成像素质比单反差很多,但却在条件如此苛刻的情况下完成取景,胜过单反的地方就在于智能手机的智能HDR能够完成单反无法完成的后期工作。我们来看这两张照片:

   不得不承认的是,华为Mate 20对光线的控制时非常出色的从逆光处的树叶部分来看,明显层次、清晰度和色彩还原度,都是华为Mate 20稍好。iPhone XS Max树叶顶端部分已经由于光线过强变得几乎不可见了,而华为Mate 20的样张依旧很清晰。色彩还原度方面,iPhone XS Max饱和度和亮度稍高,略有失真。

四、常规场景下的对比

14(3).jpg

从这两张照片我们可以看出,在常规状态下,华为Mate 20和iPhone XS Max的成像效果时持平的,iPhone XS Max对亮度的控制少高一点,华为Mate 20对阴影和细节的把控更强,整体水平两者大致相当。

图片15.jpg

我们可以看到,华为Mate 20与iPhone XS Max的拍照水平还是差不多的。但在一些特殊场景下,iPhone XS Max就显得力不从心了(比如:夜景、超广角、超微距)。抛开特殊场景不谈,华为Mate 20在常规环境下与iPhone XS Max相当,差距不大。华为Mate 20 Pro相机更出色,表现会更好,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期待后期评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