款款都是夜拍神器 2018年拍照最好的手机盘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01/190991.shtml report 9534

不得不说,尽管智能手机的功能越来越丰富,但是我们日常的使用之中用得最多的无疑是这么几个功能:电话、微信以及拍照。手机的拍照性能发展越来越好,不少的国产品牌手机也主打拍照性能。而从拍照技术来说,夜拍环境的复杂性无疑比白天要高得多,更能体现一款手机拍照技术的硬实力。今年上半年国产手机里出现了几款夜拍性能给力的手机,其中就有OPPO R17 Pro、Mate 20系列、小米MIX 3、Note 9等等。

OPPO R17 Pro

OPPO R17 Pro是OPPO目前的一款热门产品,除了后置搭载三摄、灵动光圈以及OIS光学防抖带来出色的夜景成像外,OPPO R17 Pro的前置还搭载2500万像素摄像头,搭载AI自定义美颜,提供瘦脸、补妆等8种美颜模式。

  OPPO R17 Pro采用了6.4英寸19.5:9比例水滴屏,其中水滴屏区域集成了2500万前置摄像头,传感器并且采用了隐藏式听筒。此外,OPPO R17 Pro表面首发采用康宁第六代大猩猩玻璃,抗摔性更好,也更加耐磨。OPPO R17 Pro还搭载了光感屏幕指纹,解锁速度达到0.4秒,同时也支持人脸解锁。

  OPPO R17 Pro搭载了高通骁龙710处理器,8GB+128GB存储,搭载了国内首款的商用的TOF 3D立体摄像头,从而使后置拍照从2D进入3D时代,可用于3D拍照、体感游戏、AR尺子等。OPPO R17 Pro内置3700mAh电池,支持SuperVOOC超级闪充。

DxO拍照前三 小米MIX 3

也许是当年小米MIX的横空出世引来的一片惊叹,非常多的人都对小米的MIX系列抱有很高的期望。从某种意义上说小米MIX的出世刺激了国产手机的创新,这一次的小米MIX 3也带来了很多黑科技,在拍照上更是大幅提升。

小米MIX3依然延续了MIX一贯的陶瓷材质,从MIX一代起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两年时间,小米将陶瓷上色的工艺更是玩的炉火纯青,陶瓷其实不仅手感温润,而且在硬度上也要比玻璃更高,这更证明了那句话,产品是品牌的灵魂。

正面一块6.39英寸三星AMOLED屏幕,分辨率为2340x1080,屏占比达到了93.4%,虽然分辨率没有达到2K,但PPI 404的屏幕细腻程度依旧上乘。虽然AMOLED的这块屏有些偏冷,但好在设置中我们可以对屏幕的显示效果进行调校,最后得到一个自己最舒服的颜色。

前置方面,小米MIX 3采用了2400万像素(索尼IMX576)+200万像素前置双摄,其中,2400万像素的主摄在暗光下自拍,可以利用四合一技术合成1.8μm大像素,提高照片亮度,200万像素的景深副摄则会记录照片景深信息,提升照片的层次感。后置镜头是不是似曾相识?与小米MIX 2S同款CMOS,只不过将这颗IMX 363继续优化,副摄三星S5K3M3+,双1200万像素的广角+长焦双摄,支持2倍光学变焦,同时支持四轴光学防抖。后置主摄拥有1.4μm大像素,支持Dual PD极速对焦,同时,这一带的小米MIX 3上面还加入了对超级夜景技术和960帧超级慢动作的支持。

后置三摄 华为Mate 20系列

这次的华为Mate 20系列可以说是在万众期待下发布的新机,从来没有一款国产手机曾达到这样的高度,无论性能还是拍照,都堪称当今最强。其中性能的部分,关于麒麟980表现到底有多么强悍,我们此前已经有了相关的体验文章,这里不再赘言。全新设计的徕卡三摄,在Mate 20之上又能有怎样的表现?

Mate 20采用了新的摄像头排布,徕卡三摄与闪光灯按照经典四点式矩阵车灯的形式排列,三颗摄像头分别为1200W像素(广角+F1.8光圈),1600W像素(超广角+F2.2光圈),800W像素(长焦+F2.4光圈),支持AIS智能防抖和包括激光对焦、相位对焦、反差对焦在内的多重对焦系统,这套成像系统的配置可以说是非常强悍了。

动图

华为Mate20系列搭载了华为最新自研7nm制程工艺麒麟980处理器,CPU性能提升75%而GPU性能则是来到了46%之多,能效上的提升也是非常之大。华为Mate20手机跑分达到了346365分之多,基本上目前手机市场的性能之王的称号要归华为Mate20所有了!GPU方面也有大幅升级,采用最新的Mali-G76MP12,性能提升46%,能效提升178%。网络上面,麒麟980全球率先上用了Cat.21 LTE网络,最高下载速率可达1.4Gbps ,同时还支持4x4 MIMO、5CC CA和256QAM。无线网络上面支持2x2 Wi-Fi,峰值吞吐速率可达1732Mbps。

另外在续航方面,华为从来就是王者。这次的华为Mate20电池容量为4000mAh,华为Mate20 Pro的电池容量为4200mAh,Mate20 Pro还支持40W超级快充,30分钟可快速充电70%,支持15W无线充电,并且突破性的无线反向充电技术更是令人耳目一新。

  vivo X23

  自拍一直是vivo擅长的领域,此次vivo X23更是完美继承了这个优点,在自拍相机界面可以对五官进行调节,包括瘦脸、大眼、尖下巴等,而且还有AI美颜,可以根据性别、肤色、光线等进行智能美颜。

  vivo X23配备了一块6.41英寸19.5:9比例的灵动水滴屏,1080*2340分辨率,屏占比达到91.2%,背部采用3D玻璃,手感出色。除了屏幕指纹,vivo X23还支持零光感人脸识别,并且在无光环境下也能实现解锁。硬件上,vivo搭载了骁龙670AIE处理器,8GB+128G存储。此次,vivo X23还搭载了双涡轮加速引擎(vivo Dual Turbo):系统加速引擎和游戏引擎。同时还有全新的Jovi语音助手,并在机身左侧设置了jovi专属智慧键。

  拍照上,vivo X23后置搭载了一颗1300万像素的超广角摄像头,广角视域达到125°,拍照时可以容纳更多的画面。同时,逆光拍照也进一步提升,称为“超逆光”。主镜头型号为索尼IMX363,1.4um单位像素尺寸和f/1.8大光圈,美颜方面,X23搭载了全新的焕颜相机和美体相机。

 

  魅族16

  魅族16目前属于一款备受追捧的旗舰产品,外观上采用玻璃机身搭配全面屏的设计,同时还有双立体声扬声器和mEngine 2.0,而在自拍方面,魅族16搭载定制的2000万像素摄像头,拥有全新的虹软AI美颜算法,可识别年龄、性别等。

  魅族16采用6.0英寸FHD+三星AMOLED屏幕,左右边框仅1.43mm,底部采用COF工艺,宽度为5.74mm,使得屏占比达到91.18%。魅族16取消了刘海屏,采用上下对称式设计。魅族16机身重量为152g,厚度为7.3mm,并且保留了3.5mm耳机孔。在魅族16上,魅族还搭载了第二代触感引擎mEngine2.0,称有100种触觉反馈场景。除了屏下指纹外,魅族16还支持人脸解锁2.0。还支持立体声双扬声器。

  拍照上,魅族16搭载1200万(IMX380)+2000万(IMX350)后置双摄,主摄像头f/1.8光圈,1.55um单位像素尺寸,支持四轴光学防抖和虹软多帧降噪以及3倍光学变焦,此外还支持AI场景识别。前置为一枚定制的2000万像素传感器,支持单摄虚化以及进阶的虹软美颜算法。硬件方面,魅族16搭载了高通骁龙845处理器,跑分达到29万+。配色上,魅族16有远山白和静夜黑两种配色。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